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5日,新闻学院2021级开学第一课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伟大发展与自信中国”,学院党委书记詹健为新生讲述中国发展,展示中国自信。



    首先介绍的是历史中的中国,詹健介绍中国自古至今的GDP的变化,他指出中国古代实力超出同期国家,在经历西方赶超后又通过改革开放重现中国雄风。


    之后,詹健书记在经济及国际影响力、产业结构、经济发展速度、新动能创新发展、基础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格局、民生及绿色发展7个领域向我们展示当今时代中国的崛起,以高铁、航天成就为例证明了中国的发展。


    在介绍中国创新能力提高的同时,詹健书记特别提到华中科技大学近年的创新成就,向同学们讲述了华中大平台优势,以及在医学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的突破。他表明华中大不仅致力于创新,同时也投入社会服务,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等,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华中大人的自豪感、荣誉感。


    中国自信来自于综合国力,更来自于对世界的贡献。詹健书记指出,中国的发展维护了世界经济的稳定,推动经济全球化,拓展了国际治理体系的正义性,切实维护世界和平。同时,中国发展道路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借鉴,中国在国际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最后,詹健书记提出了对我们的期盼——增强四个自信,争做六有大学生。愿我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国家民族立心,为社会进步立行,为人生成长立身,展示当代青年的力量。


    2104班盛诗雨同学听了开学第一课之后表示:“詹书记的一字一句带着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程,增强了我内心对中国道路得自信,希望今后能在校园中不断提升自己,最终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