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致力品牌,无悔人生”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传播专业人才培养,增强同学们对于传媒事业的热爱,明确社会责任与担当,2022年6月9日下午,新闻学院“传媒人生”系列讲座第二讲暨毕业生最后一课在学院一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学院副院长李华君、广告系于婷婷老师、汪让老师和2022届毕业生同学共同参与。讲座由舒咏平老师主讲,舒老师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广告与品牌传播方向博士生导师。是全国“品牌传播”概念最早提出并展开系统研究的学者;为国家智库“品牌中国规划院”专家,兼东湖品牌研究院院长。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种。主持国家重点课题2项,曾主持或参与300余家企业或政府的品牌咨询,包括:波司登、四川五粮液、谭木匠等品牌。讲座在嘹亮的院歌声中正式开始。

图为讲座开始前全体合唱院歌


  此次讲座主题是“致力品牌,无悔人生”,共分成“从传媒人生迈向品牌人生”“优秀是种习惯”“成就品牌自然成就自我”“个人品牌--青春的选择”和“大笑出门去,何人不识君?”五个部分。

图为主持人介绍嘉宾


  舒咏平教授充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建设性地提出“品牌价值实质上是社会、他人和自身拥有的意义的高度统一。”并借助残疾人谭传华一步步打造我国知名品牌“谭木匠”并实现人生价值以及华中大校友、5G工程师李明攀转型创立“谦益农业”,推进我国知名生态农业品牌的生动事例,向大家传达出:品牌就是——名产品、好单位、强国家,更是人创造的一切美好实体之存在。他鼓励学院的全体同学共同朝着“中国创造”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打造属于我们的优秀品牌。

图为舒咏平教授正在讲述品牌故事

 

此外,在讲座过程中,舒咏平教授站在国家品牌的高度,创造性地用品牌化的视角为大家进行了中美防疫政策对比:一个国家防疫政策就是这个国家的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生动展示,并将时代下的“中国品牌应该是我们报国的唯一平台”的责任担当赋予我们新闻学子。

舒咏平教授认为我们要从“定准事业,定位以及理想”等五方面展开对个人品牌的塑造,只有当我们每个个体成为品牌,众志成城,我们共同的事业,必将取得胜利;我们亲爱的国家,必将成为享誉全球的大品牌。最后,舒教授寄语在场的毕业生们:“当回首往事,你致力于品牌,就必然人生无悔”。

  在本次讲座最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及学生代表为舒咏平教授献花。随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总结发言。他的发言围绕“做人、做事、做管理要树品牌”三方面展开:我们作为个人,要谈正确的方向。我们在做事时,要谈质量。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对细节的把控是成功的关键要素。新闻人要讲究“精益求精”,通过反复琢磨,以臻至善。针对品牌树立,金凌志书记认为品牌的塑造需要时间维度上的延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总的来看,即品格是灵魂,品质是根本,品牌是追求。最后,书记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成为有品格,讲品质,树品牌的华中大人。

图为党委副书记李彬彬为舒咏平教授献花


图为党委书记金凌志总结发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