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王一苇作为研究生代表在校庆70周年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华中大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一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一苇,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研究生,向我们深爱着的华中大道一声,生日快乐!

回顾在华中大的求学时光,留在我记忆深处的,是学校“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是同学间的深厚情谊,是在华中大度过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华中大,我们心怀“大我”,赓续红色血脉。华中大是中国共产党依靠自己的力量创办的大学,“党旗领航”一直是学校最靓丽的底色。深受学校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感召,在2020年疫情初期,我主动报名成为武汉校友会的志愿者,先后在汉阳国际博览中心、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读研期间,我被推荐选拔为全国青马工程学员,主动学原理,树理想,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我们相约《青马学员说》平台,用青年话语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带动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旗在青年群体中高高飘扬!经历这些,我更明确了求学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要回报祖国、回馈社会的决心。谢谢您,亲爱的华中大!是您引导我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会了我们如何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

在华中大,我们锐意进取,主动站到创新最前沿。创新是华中大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也已经融入了我们每一位华中大人的血液。华中大研究生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中国研究生系列创新实践赛事,在实战中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研究生群体在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重大科研攻关领域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作为新闻学院的研究生,在学院“文工交叉,应用见长”的培养下,我们既有专业的新闻传播素养,也具备大数据、信息挖掘等专业知识,我们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谢谢您,亲爱的华中大!是您提升了我们的创新能力,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在华中大,我们实学实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本科毕业后,我选择去新疆支教,我们4个人的小分队,一共承担了16门课程,教学覆盖了学校的48个班级,在学校各项比赛中累计获奖10余次,看到学生眼里闪烁的求知之光,我们也感受到了育人的喜悦。像我一样在西部锻炼的志愿者有750余名,他们都在为祖国建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也带着基层淬炼后的信念与热血,奋斗在祖国的各个角落。2021年暑假,我前往中国文明网实习,参与“中国好人榜”的筹备组织发布工作,102位中国好人或敬业奉献、或助人为乐、或诚实守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持之以恒的付出,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一点深深打动了我,我深知,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可能促成质的飞跃,我努力把每一步都走得更稳更踏实!谢谢您,亲爱的华中大!是您培育了我们潜心治学的品格,教会了我们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这个喜悦的时刻,我们想对华中大再说一声:生日快乐!也再次感谢华中大的辛勤栽培。请华中大放心,荣校有我!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谢谢大家!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