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齐聚学院,共同观看了此次盛会。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线上方式收看了直播。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师生线下集中收看二十大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做的报告展开热议。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

坚持“三个第一”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们学院高质量发展找到了关键,指明了方向。

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以“创造知识、培育精英、服务社会、引领未来”为使命,以“打造新闻传播业界精英的摇篮、学界大师的殿堂”为愿景,树立“创新开放,尊重宽容,公正公益”的价值观。我们坚持“面向未来、学科融合、主流意识、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以“稳排名,增创收,和文化”为发展目标,以“质量,均衡,分类,责任”为发展导向,以“动力、平衡、治理”为抓手,实施“交叉、路径、融合、制度”重大举措,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新闻学院崭新局面!

 

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快速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逐步成为现实。中国的文化软实力越来越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正在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

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青年的寄语更是我们培养人才的指导思想。我们要不忘初心,扎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闻传播学子,为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发挥专业力量。

 

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华君:

二十大报告展新篇、绘宏图、筑同心,习总书记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学懂弄通践行报告的精神,拧紧实干担当“思想阀”,系紧教书育人“行动绳”,立大先生之志,负立德树人担当,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做好传播中国声音的践行者。

 

新闻学院副教授、广电系党支部书记龚超

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我们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总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今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尤其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高等学校和高校教师所肩负的使命是光荣的,责任是重大的。我们要坚决贯彻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落实学院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新闻学院辅导员邵蔚楠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立意高远、着眼未来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新闻传播人才。

 

19本科新闻系党支部 王亦心

本次观看二十大直播,我们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报告分为15个部分,用近两小时梳理了过去的工作和变革、提出了新的方向和使命,在经济、民生、国家安全、祖国统一等方面回应了人民的关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也更加明确了接下来在党旗领航下的前进方向,永葆初心,与党共同前进。

 

22级学硕传播广告党支部 李逸燃

在习主席对过去五年的深刻总结中,我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为保持社会稳定、着力推进党的新的为伟大工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正是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砥砺前行,方守得华夏现在的八方安宁,这盛世,也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番其乐融融的壮景。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也将以先辈们的优秀事迹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20级博士党支部 徐阳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明确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该怎么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怎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肩负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申请人 22级本科生 商喾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生在新世纪,长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青年学子,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的需要为自己的目标,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尽快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华中大新闻师生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之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文字:赵汉青

图片:朱星宇 卢奕婷 周文卿

来源:新闻学院学生党务中心

审核:许静静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