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资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举行

1029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研究》开题论证会与首届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同期举行。当天上午,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当天下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重大项目《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研究》开题论证会。据悉,该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李卫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

本次开题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开题论证会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熊澄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资深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隋岩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海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教授,国家重点文科基地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蔡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钟书华教授。开题论证会开幕式由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张昆教授主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研究》开题论证会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

 

教育部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主任张昆教授

 

 

评议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资深教授陈传夫教授

 

 

 

评议专家听取汇报并认真审议与研讨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指出课题组应充分发挥交叉学科优势,助力国家互联网管理体制的健全与完善。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方梅老师宣读了关于《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研究》项目的立项通知,期待课题组产出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期待项目为推进国家互联网管理体制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专家论证会环节,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李卫东教授汇报关于《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研究》项目的研究方案,重点论述了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框架、研究思路、可能的创新点和预期成果。

评议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与研讨。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本项目的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一致认为研究项目的研究框架设计科学合理,研究思路清晰。同时,与会专家从不同的学科角度为项目研究方案提出优化建议,建议关照国际视野与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评议专家组组长陈传夫教授总结时指出,该项目研究具有突破性,深刻体现出学科交叉特色,兼具社会价值和学术意义。

会议最后,张昆教授在最后致谢时指出,建议课题组结合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严谨落实规划,为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钟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余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尹建国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国伟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子骏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开题论证会。我院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本次会议。

(通讯员:李怡庆 王佳轩)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