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征文通知:“多闻•沟通•质疑”新闻牛犊交叉学科论坛2009——新闻与法制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和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多闻·沟通·质疑”新闻牛犊交叉学科论坛2009——新闻与法制即将于2009年5月中旬举办。即日起,特向我校所有文科院系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征稿,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参与。

本 次论坛以“新闻与法制”为主题,以学科交叉与融合为特色,以“交流平等、思想自由、百家争鸣、观点开放”为宗旨,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自由争鸣,力争使研究 生能够广泛参与,为年轻学子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相互砥砺、共同提高的思想舞台,在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良好环境中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辨能力。

一、主题及参考选题

(一)本届学科交叉论坛主题:新闻与法制

(二)参考选题:

ü        新闻改革与媒介发展

ü        新闻自由与新闻侵权

ü        新闻报道与司法公正

ü        新闻体制与新闻立法

ü        表达自由与民主政治

二、论文征集对象

我校各文科院系所有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论文格式要求

1、请在首页注明“新闻牛犊交叉学科论坛2009——新闻与法制”字样和论文标题(黑体三号),以及作者简介(包括姓名、院系、研究方向、性别、电话、EMAIL等)(宋体四号)。

2、内页论文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

3、论文提要:中文300字左右,楷体五号。

4、关键词:不超过5个,楷体五号。

5、正文: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宋体五号。

6、注释及参考文献:

注释、参考文献统一列于正文之后。注释在正文中用[ ]内标明注释的序号,宋体五号。

注释、参考文献列示格式:

书籍格式:[编号]作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时间

期刊格式:[编号]作者.文章题目.期刊名.年份;卷号(期数);页码

7、按A4纸排版,页码居中。

8、论文实行严格的匿名评审制。参加优秀论文评选的所有投稿,除封面外,内文不得出现作者姓名。

9、投稿请提交电子文本到指定邮箱。

10、论文发表与否不限,已发表论文其发表年限不得早于2008年9月。

四、截止时间与录用

1、正式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27日。

请发邮件至E-mail:studentforum09@126.com

会务组联系人:岳伍东 电话:15172432640

刘艳美 电话:13277947843

胡烨晔 电话:13797003102

黄欢   电话:13237143038

2、论文将提交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组由我校新闻传播学与法学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后,入选文章篇数为30篇,入选论文作者将有机会现场陈述自己的论文,并与新闻传播学与法学专业领域的专家和学生共同探讨与交流。本次论坛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

3、经专家组评审后,组委会将于2009年5月4日~5月8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向入选者发出正式会议通知,敬请关注。

4、经作者同意后,优秀论文将集结出版并推荐校内外知名刊物发表。

欢迎各文科院系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09年4月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