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科学发展观调研小组就“育人观念及举措”在新闻学院展开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09-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09年4月8日上午10点,副校长张晋、邵新宇一行组成的科学发展观调研小组就如何有效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新闻学院进行了调研。

张晋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从“育人观念及措施”的角度探讨如何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推动大学生教育,充分发挥教师育人的作用,培养创新实践人才。总结回顾我校学生培养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6号 文件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科学发展观调研小组就科学发展观的相关问题深入 院系开展调研。新闻学院在我校文科院系的发展建设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对于加强我校文科人才培养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新闻学院院长张昆,向校领导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历史及其发展定位。新闻学院在成立之初就开创了全国工科学校开办文科专业的先河。学院成立26年 以来,四任院长励精图治,带领全院教职工共谋发展,形成了“海纳百川,融会贯通;锐意进取,求是创新”的教育理念。张昆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文理交叉见 长,复合特色取胜”的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办学宗旨,使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学校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随 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介绍了“四位一体”的学生工作理念,即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基地建设为平台,以德育教育为保障,以就业工作为重点,建立完 善学生教育的机制体制。作为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他强调要整合校内外的各种资源,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机会,通过建立校友会,整合优秀的媒体资源,为学 生搭建更好的平台。舒咏平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学院实验室、演播大厅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广告系的主任陈先红老师提出,没有定 位就没有地位,要确定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机制;陈老师曾在广告班首创TRC(teach、 research and consult)模式,指导的“红树林”团队在全国的公关策划比赛中屡获金奖。

学生的就业问题、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考研问题都是此次会议探讨的热点。

在座谈会的最后,邵新宇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人才的培养工作是学院科学发展的重中之重,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创新素质建设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需要全院乃至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

此次座谈会,师生的热烈发言全面的反应了我院发展现状,校领导为我院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