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查找学院发展中的问题,4月16日下午,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体制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张昆院长主持。

传 播学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一直倡导“文理交叉,应用为主”的教学理念。随着学科的不断发展深入,传播学模糊的学科定位及滞后的课程设置已经使传播学面临 发展的瓶颈,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创新并保持传播学的优势地位,是传播学专业老师们热议的话题,他们对传播学的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很多思考和意见。张 昆院长指出,传播学的改革迫在眉睫。

关于研究生的培养问题,部分教授指出,研究生学制改革后,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教学模式发生改变,研究生的质量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如何提升研究生的质量,使研究生静下心来多读书,多动手,培养学生真才实学和创新能力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教 师评价体系及教学质量也是此次座谈会的热点。学院教师普遍认为目前教师评价体系对教师的考核缺乏科学性和全面性,作为实践性强的学科专业,考核体系需要多 元化。对于教学质量的提高,很多老师指出课程设置需要与业界对人才的要求接轨,课程安排需尽快调整,在上好平台课的基础上,尽早让学生接触专业课,培养自 身的专业素养。对于学生的培养要落到实处,更多站在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严格学生日常学习考核的管理。

学 生专业实践与就业一直是学院十分重视的问题。座谈会上,学院的教师们纷纷指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需要给学生提供有效的平台,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学生在专业大 赛中历练,同时希望学校在经费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在扩宽就业渠道方面,学院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联系,请进来走出去,建立与业界长期合作的有效机制。

大家从站在打造一流新闻学院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提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