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强月新副院长来我院介绍经验

发布时间:2009-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3点半,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强月新教授如期来到我院三楼多功能教室,给我院教职工讲授实验室教学和安排学生专业实习的工作经验。院长张昆、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参加,并就相关问题与强月新教授讨论交流。

 

强 月新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创办国家第一个新闻院系示范性实验中心的过程,并重点分享了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建设示范性实验中心、开展实验教学的思路,提 出“坚持实验教学的理念与运作并重”、“坚持实验教学的规范与创新并重”、“坚持示范性实验中心的共性与个性并重”、“坚持实验中心的争取投入与自我发展 并重”等四点经验。他举例说,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开展了独立的实验课程,改变传统的实验课依附于理论课的现象,并实现了实验课的独立学分制。

 

此外,他还就如何成功地组织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尤其提到了武汉大学新闻学院专门成立实习领导小组,并在学生实习期间安排学院老师去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实习结束之后进行详细扎实的实习总结等亮点。

 

讲 课结束之后,我院院长张昆说:“感谢强教授来我院传经送宝”,他还对参与听课的我院教职工说:“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先进的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借鉴,他们老师和 院领导对于实验教学和学生专业实习的投入与重视对我们是一个触动。我们在保持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前提下,应在人才培养和实践环节上下更大的力气。”我院副院 长石长顺结合强月新教授的经验介绍,当场提出学院应该真正落实学生专业实习方面的政策,获得在座领导和老师的赞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