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申凡教授带队赴北京为我院搭建高端实习平台

发布时间:2009-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8日,申凡教授与顾建明、甘世勇老师赴北京,走访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与传媒公司,洽谈学生实习事宜,为我院学生谋得68个高端的专业实习岗位。

申凡教授一行受到媒体与公司的重视,许多单位的一把手亲自接访、会谈。申教授向业界领导介绍我院的办学特色、教育成果和历史沿革,详细了解业界的发展动态与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咨询他们的意见,讨论加强合作的办法。业界领导对我院学生在工作上的表现给以高度评价。他们开怀畅谈,积极为我院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经济日报》的庹总编辑提出新闻教育要与媒体需要对接,强调要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国情,培养辩证思维能力,学会从宏观上把握事件的新闻价值。庹总编表示抽空来我院与师生座谈;同时提出,欢迎我院广告等专业的学生前来谋职。

《中国青年报》的陈总编辑称赞我院培养的学生素质高,工作有创意、有个性、有热情、肯吃苦,提出做新闻就要有对社会的责任心,敢想敢干、勤奋塌实。

《工人日报》孙总编辑称赞我院毕业生水平高、能力强、有作为。孙总编介绍了《工人日报》培养、选聘优秀人才的办法,以及要办成精致大报的改革设想,提出新闻人才要有职业理想,不断追求进步。孙总编答应方便时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北京日报》负责人向申教授一行介绍了北京地区的报业形势,讲述了他们在党报与大众化特色兼顾上的成功经验,表达了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欢迎我院学生到《北京日报》实习,谋职。

《人民日报》、《新京报》、新华社等媒体负责人就我院学生实习等事宜与申教授一行深入交谈,为我院提供了实习岗位。

搜狐网、新浪网、光线传媒和蓝色光标等公关公司也向申教授一行介绍了他们公司的发展状况及业务特色。在谈到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的工作表现时,公司领导赞不绝口,并希望实习生在他们单位实习的时间更长一些,以便他们能够深入考察、选聘留用。

申教授一行与《中国青年报》、搜狐网等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和合作。

在历时四天的走访中,申教授一行得到在京的校友、老朋友、老同事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搭桥引线,提供方便。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