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张昆院长率队南下成功组建高平台专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0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54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副院长舒永平、新闻系主任刘洁,带领学院实习指导教师郭小平、鲍立泉,奔赴广州与深圳巩固与组建高平台专业实习基地。经过三天连续、紧张、高效的工作,为大三学生提供了涵盖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广告公司120多个专业实习岗位,并与网易公司达成总额60万的科研合作意向。

 

提升本科生的专业实习平台,是新闻学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新闻传播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之一。从54日起,学院领导带领实习指导小组兵分两路,沿着京广线,分赴广州、深圳、北京、长沙等地联系实习基地。

 

55日上午940,张昆院长带领实习指导小组拜访了南方报业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首先接待了实习联络小组。新闻学院院长张昆教授首先向报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特色与办学思路,《21世纪经济报道》的行政总监顾蓓高度评价了华科校友在《21世纪经济报道》的突出贡献,并表示非常高兴接受华科新闻学院的实习生。随后,张昆院长拜访了《南方都市报》的执行总编辑庄慎之、行政副总监刘庆。刘庆表示欢迎华科的学生到《南方都市报》实习,并希望专业实习的时间相对完整一些。

 

《21世纪经济报道》行政总监顾蓓给学员领导介绍报社情况

 

南方报业集团的人力资源部的闻磊主任在谈及华科的校友时,高度评价了新闻学院学生特别能吃苦,尤其是他们的新闻采访作风、新闻激情与新闻理想。他说,2009年,南方报业集团提供了78个岗位,其中涵盖各专业的采编岗位有48个,仅仅华科新闻学院就有3个。《南方周末》今年在全国仅招2名记者,其中之一就是华科新闻学院的研究生。闻磊强调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含金量的招聘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华科在南方报业集团的学生有45人,仅新闻学院就有36人。最后,闻磊希望老师们转告新闻学院的学生:“尽管大家都说2009年工作难找,但真正优秀的学生求职空间更大了”。作为报社进人的第一道关口,他希望学生们要多读书,实习的时间不要太长,要打好基础,厚积薄发。

 

55日下午,实习联络小组先后访问了平成广告公司、网易公司与广东省广告公司。网易公司的网站部副总编辑张锐表示,不仅同意为学生在北京提供10个实习岗位,还答应将新闻学院纳入网易与高校的合作计划,每年资助12万,为期5年,包括每年2万的奖学金和每年10万的青年教师新媒体研究资助。广东省广告公司的副董事长、执行创意总监丁邦清,向实习联络小组介绍了公司在中国广告界“扛红旗”的地位,并强调广告公司需要特别有创意的人与情商高的人。

 

 

学院老师与平成广告公司董事长合影

 

 

学院老师与网易公司网站部副总编辑张锐合影

 

 

广东省广告公司副董事长、执行创意总监丁邦清为张昆院长介绍公司情况

 

 

学院老师在广东省广告公司参观

 

晚上1830,张昆院长在暨南大学门口设宴招待了曾经在华科新闻学院工作过的教师。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李幸院长、黄匡宇副院长,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道才、羊城晚报编辑周萍出席了晚宴。

 

 

新闻学院宴请曾经在华科新闻学院工作过的教师: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幸、副院长黄匡宇,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道才、《羊城晚报》编辑周萍

 

56日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海陵、人事处处长许志权、社委办公室主任郭艳阳接待了实习联络小组一行,校友《羊城晚报》社长办公室的郑华如、《新快报》总编辑陆扶民参加了会谈。下午2点,广东电视台党委办主任、广东卫视的副总监杨卓兴接待了实习联络小组。下午3点 半,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向老师们介绍了南方电视台的发展历程与特殊的历史使命。晚上,广州日报副社长赖南池宴请学院老师,大洋网副总裁苗晨波、集团 人事处副处长夏阳、社会办公室陈娜、大洋网人力资源部门的徐欣,还有校友彭俊杰和薛世君参加了宴会。晚上,实习联络小组转战深圳。

 

 

学院老师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海陵、《新快报》总编辑陆扶民等人留影

 

 

张昆院长向广东电视台党委办主任、广东卫视的副总监杨卓兴赠送学院纪念品

 

57日上午,深圳商报报社副总编姜东南接待了老师们,深圳商报总编室主编王永长参加了会见。1110分左右,《深圳特区报》特区报社区新闻中心主任、华科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幸志敏组织了会谈,综合办主任徐汉坤参加会议。晚上6点,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办公司副主任吴程带我们参观集团主要采编部门和演播室。集团总裁王茂亮宴请校友,介绍集团打造电视核心竞争力的策略、深圳卫视的定位与新媒体的发展规划。

 

 

深圳商报报社副总编姜东南与张昆院长亲切交谈

 

 

学院老师与校友、《深圳特区报》社区新闻中心主任、学校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幸志敏合影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办公司副主任吴程陪同老师们参观集团主要采编部门和演播室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王茂亮与张昆院长畅谈

 

南方实习联络小组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高效的工作,为华科新闻学院的专业实习争取了120多 个高平台实习岗位。张昆院长认为,学院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以人为本,首先要以学生为中心。据悉,自今年起,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开始改革小实习与专业实习的 管理,将各系的学生实习指导统一纳入学院管理,变实习指导教师轮流化为实习指导教师固定化。实习管理制度的改革,有效地整合了各种社会资源,成功地推介了 新闻学院品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