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参加新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3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东6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组长王安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耀、新闻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的核心内容,是学院在学习调研阶段中广泛听取教职员工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深入沟通、班子成员对自己认真检查的基础上,报请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批准后召开的。

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首先从四个方面作了分析检查,学习认识、对班子的基本评价、对照科学发展观个人分析、下步基本思路等和工作措施等,她强调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对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教育;分析了在科学系统思维上教师队伍建设、在全面协调统筹兼顾上学院与各专业的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学院整体化要求与专业教师个体的差异,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并对制 约学院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发展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主观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思路。接着,院长张昆发言,他特别强调自己从胡锦 涛总书记对科学发展观的论述中获益匪浅,总结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成绩,尤其是在搭建高层次学生实习平台方面的努力及取得 的成果,并对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学院班子成员舒咏平、钟瑛、石长顺、高顺文也先后发言,对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梳理汇报和自我剖析。在教师代表发言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廷俊教授表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 来,他从中感觉到学院是在动真格。欧阳康副书记仔细听取了各方意见并不时与老师们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民 主生活会最后,欧阳康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闻学院近年来在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的诚恳态度和将工作落 到实处的作风。在谈到新闻学院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时,欧阳康副书记希望学院能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行梳理,站在更高的定位上分析问题,并理清问题的层 次,弄清哪些问题是学院自己能解决的,哪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学校支持;同时也希望新闻学院能结合学科特点,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积极的社会 服务谋求破解发展难题的良策。欧阳康副书记说:“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开拓,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会发现天地更宽广。”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