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全体老师召开课程设置及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4点,在东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闻学院课程设置及改革研讨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党总支书记唐燕红、副院长石长顺、舒咏平、钟瑛、各系主任以及其他老师出席了会议,副院长石长顺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上,各专业的系主任依次汇报了本系的课程设置以及改革方案,并且提供了改革后的课表。

新闻系老师赵振宇认为新闻评论课应该分为两门课程,并且分别在第四、第五学期开;欧阳明老师则建议深度报道课应由原来的18学时增加到24学时,并且在学习时间上提前;申凡老师介绍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经验,认为我院应该加强专业平台课建设,将现有的平台课进行压缩调整。在吴廷俊老师指出学院老师短缺后,张昆院长强调,各系应该按课程需要设置老师,而非因老师而设置课程。

副院长石长顺认为广电系新增的视听新媒体方向,尚缺节目制作课程,需要进一步调整。广电系主任对于该系课程设置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今后广电系计划增加出镜记者、视听新媒体两个课程模块,每个模块设置三门课程,学生根据自身喜好在其中至少选修三门课程。

广告系主任陈先红介绍了广告专业今后的定位,即要培养策略性传播人才、具有创意思维能力人才、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人才。围绕此定位,将增设“新媒体广告设计”专业,务必做到创意思维不断线,艺术设计不断线,研究方法不断线,培养特色广告人才。

传 播系主任陈少华指出,根据传播学具有文科、理科、工课相交融的特点,计划进行一系列的课程设置改革,将课程分为通识课与学科基础两大部分。在通识课方面, 增加了多媒体技术及应用,以增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设计能力;在专业基础课方面,则会增设新闻采访以及新闻写作两门业务课程,增强学生的专业基础。

各系主任汇报完毕后,副院长石长顺表示,该改革方案为初步方案,在具体改动的课程名称、以及课程内容上还需要进一步协商,院老师还将就此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最后,党总支书记唐燕红总结此次会议内容,认为各系都有清晰的思路,在广泛的吸纳了教师意见后,对于教学计划以及课程设置都有明确思路。并且鼓励全员教师,按照这种思路进行改革,为社会培养满意的人才。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