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张昆院长深切寄语06级学子

发布时间:2009-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49家媒体,280个实习岗位,囊括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机构和公关公司……”,当这些数据在实习动员会上公布时,场下惊现出一片欢腾景象。

512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09年实习动员大会在东十二楼教室召开。新闻学院院长张昆、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等领导亲自参加,各专业系主任和实习指导老师也出席了会议,实习动员大会由甘世勇老师主持。

实习单位阵容空前豪华

实习动员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先就实习安全事项和思政要求,给大家做了汇报。随后,广播电视系郭小平老师向大会介绍了实习单位的拓展情况,并公布了岗位详情。

据了解,此次由张昆院长牵头组建的实习指导小组,沿京广线共走访了49家新闻媒体,现已联系到实习岗位280多个,涵盖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及《南方都市报》、湖南电视台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地方媒体。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实习平台的更高、范围更广。郭小平说,“今年我们主攻主流媒体和社会影响力大的媒体,不再局限与单个的媒体,而是瞄准到整个传媒集团。”

“今年的实习岗位类型也更加多元化,不仅包括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还包括网站、新媒体、以及各类企业。”郭小平还表示,学院将允许学生跨专业填报志愿。“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学生差异化发展的要求,更好地将实践与就业挂钩”。

另外,以往一些学生想在高平台媒体实习,都只能依靠个人关系或老师介绍,而今年则全部变成了院系对媒体的“公对公”行为。学院在向实习单位推选的过程中,会综合考虑学生各项素质,并会对贫困学生给予特殊照顾。

“当老师就是要普渡众‘生’”

在介绍完实习岗位和考核要求之后,张昆院长把他“南征北战”的心得体会,告诉了在场的学生。

他为往届的学生因实习平台不高导致就业竞争劣势深感惋惜,“我每看到我们学生的实习成果时,都不只感到高兴,还有一丝心酸……因为大家的实习平台整体不够高”。

据介绍,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新闻学院召开职工大会时,就已将未来的教学改革重心放在了改进专业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和建立高水准的实习平台上。这一次院领导倾巢出动,促成了该想法变成现实。

“我们当老师就是皈依佛门,所以要普度众‘生’,一定要帮助大家达到那个点,而不能讲任何条件”。张昆说,我们现在拥有的实习平台,不比国内任何一所高校差,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他对在场所有06级本科生寄予了厚望,同时也给出了告诫,“我们几乎把整个学院的信誉都赌上去了,真心希望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共同搭建的实习平台,不能因为个人过激行为砸了牌子、堵了出路”张昆说。

新闻系学生邓翔代表06级本科生表达了实习态度和决心。他在发言中表示,会在实习过程中捍卫学校和学院声誉,并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力争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新闻人才。

本次会议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热情洋溢的欢乐气氛中结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