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书香飘四海,识智两相知:中国传媒大学高鑫教授向我院赠书

发布时间:2009-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19日上午8点半,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高鑫教授赠书仪式在东六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院长张昆、校图书馆馆长助理郝忠洛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

从高鑫教授手上接过两套《高鑫文存》后,张院长代表学院向高教授颁发了证书,随后,郝忠洛、张昆分别致欢迎辞,并对其慷慨捐助表示感谢。

在 随后与现场师生的交流中,高鑫教授讲述了自身的教学经历及专著的创作过程:“教书,总要上讲台,上讲台,总要讲课,要讲课,总要写字,写来写去,就写出了 这十卷本的文存。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重点高校,学习氛围好,希望能通过图书馆来分享传递我毕生的心血,让这些文字因传播而有价值。”

出于对教学事业的热爱和对学术后代的关怀,高鑫教授五年来不辞辛劳,坚持到各个院校讲学授课,这样的人文情怀感动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据 介绍,这两套文存从电视艺术美学得以自由言说的历史语境出发,以史带论,勾勒了中国电视艺术理论和学理路径的构建过程,有针对性地评析电视艺术创作观念论 争和流变,并就艺术和技术、创造潜能、电视化,以及艺术本质及审美价值等一些电视艺术美学的重要理论范畴阐发了高鑫教授独到的学术观点。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