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9-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524日晚7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首届“阳光心态,绿色生活”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在新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章劲元作为特邀嘉宾为现场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学生工作组研究生辅导员姚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已受到教育界、医学界及政府的高度关注,一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多来自于他成长环境的影响,同学们生活的环境尤其是学校环境对心理健康影响尤为重要。同时,他结合一些实际问题强调同学们应该具有警惕性,关心和帮助身边的朋友们,以减少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

在热烈的掌声中,章劲元为大家带来了以“美丽心理,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章老师首先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出现的三个主要原因——人际关系压力、学习压力以及情感压力,并提出了拥有快乐人生的20条定理,如要保持快乐心情、拥有一个目标、学会感恩、乐于助人、保持童心等等。接下来章老师以抑郁症和强迫症这两种大学生最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为例,指出了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呼吁大家要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章老师表示,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建立积极的自我。最后,章老师以花喻人,讲授生活哲理,带给大家人生的启示。

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问题从“如何解决就业压力”到“怎样调节低落的情绪”,再到“毕业分手怎么办”,内容涉及到大学生生活中的各种心理问题。面对众多的问题,章劲元老师都耐心给予解答,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最后,为了表明“阳光心态,绿色生活”的决心,现场所有同学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健康部部长于琳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和签名。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