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三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在东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组长王安华、新闻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员教职工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主持。

这次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是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内容,在完成了前阶段的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后召开的。目的是为了严格按照学校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

新闻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顺文老师首先对已形成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指出了我院科学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应对的策略。随后学院各位教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对此分析报告和学院的科学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新 闻学院副院长石长顺老师紧接着发言,他高度赞赏了此次的分析检查报告,认为该报告从形式上看,文本规范、结构全面;从内容上看,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于 报告中的原因分析,他指出“这是真正的切中要害”,并结合例子对我院科学发展不足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我院今后要加大实施力度。

新 闻学院副院长舒咏平老师指出,在论述中添加数据将会使该分析报告更加全面和清晰。他认为,应该在报告中多引一些学院教学实例和办学特色,对学习科学实践的 现状进行证明。同时提出了引进在专业上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才,对学院的发展非常有利,这可以在分析检查报告中重点突出。新闻学院副院长钟瑛老师紧着着 对人才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表述,她认为学院和学校应该建立起引起人才的配套措施和吸引人才的资源条件。

新 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廷俊和副主任屠忠俊老师同时认为,分析报告中的措施问题应该具体化,便于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对于措施的实施方面,吴廷俊老师进一 步指出了学院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要脚踏实地并因地制宜的实施措施,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应放在现有人才的培养和保护上。

接下来,张昆院长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提出我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扎扎实实的走自己的建设道路,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认为分析报告很中肯、实在和全面。但是由于面面俱到和宏观把握,致使重点不突出和微观个案不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消化和修改。

在会议的最后,王安华组长对此次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我院是在严格按照学校的规范,从主观上寻找和解决问题,实实在在的进行着科学发展观学习和实践。并对我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满信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