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央视主编做客新闻学院与学子交流成功经验

发布时间:200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栏目组责编、《名师名校》栏目主编、主任编辑周晓丽女士18日做客我院,并于下午3点在三楼多媒体教室给广大新闻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周晓丽女士是第6届全国金话筒奖金奖得主、第21届全国金鹰奖十优主持人、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成功的背后,她有众多的故事值得与大家分享。周晓丽采访过几百位知名人物,包括著名作家贾平凹、现任残联主席张海迪以及作为前外交部长乔冠华之妻毛泽东的秘书章含之等等。

周晓丽坦言,每一个采访对象不是不同的,她们有自己的故事,在采访当中如何拉近与被采访者的距离是访谈成功的关键。她结合访谈张海迪的实例,阐释自己怎样与张海迪由陌生人转变为采访者与被采访者再转变为亲密的朋友这一过程。

周晓丽还向广大新闻学子说明了细节决定成败等等作为职业新闻人所应具备的素质,她在讲座最后还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即每一次采访都要以第一次采访的热情来对待。

讲座之后,周晓丽还接受了现场学子的提问,回答了他们在学习以及实践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