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评论班首次面向全校招生

发布时间:200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1日,新闻学院评论班的宣讲会在东九C402举行。新闻学院赵振宇教授等老师从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学生培养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评论班的教学特色,同时,他们指出,09届的评论班将面向全校招生,任何对评论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

据悉,在了解到学校其他专业学生对评论很感兴趣后,评论班诸老师决定将评论班的视角面向全校。招生从09级开始,进入评论班的学生将以转专业的名义进入到新闻学院学习。

新闻评论班作为国内首创的专业班级,已经成功招收四届学生。其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团,在国内各主流媒体上得到广泛好评。

评论班采取导师制,实行小班教学,使每个学生拥有自己固定的指导老师,实现了在本科时期接受研究生型教育。指导老师主要包括赵振宇、顾建明、何志武、孙发友、刘家俊、欧阳明等,同时,他们也邀请了20多位国内知名高校和主流媒体的评论专家来授课。在课程设置方面,它还开创了《中外新闻评论比较》,《广播电视评论》等课程。

与校内外知名媒体联系紧密是评论班的主要特色。《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等与新闻学院都建立了合作关系。班内也涌现出一大批著名评论员,在《人民日报》、《南方周末》中任职。

评论班的招生报名将在本学期末以转专业的形式进行。考核标准将参照报名者发表的作品及学科背景具体设定。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