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承办湖北省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今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湖北省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来自省直机关各部门一百多位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当起了“学生”,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新闻发言人。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以章、省委应急办副主任郭斌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艺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院长张昆分别代表我校以及新闻学院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并祝大家在本期培训班的学习中有所收获。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以章在开班仪式上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湖北省的新闻发布工作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规化、科学化的轨道。全省各级政府部门都已有 了相对稳定的新闻发言人。但是,李以章认为,新闻发言人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和媒体打交道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作为 一名新闻发言人平时要善于学习,讲话时要有针对性,更要掌握好分寸。”李以章说。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外交部、北京市委外宣办、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的专家教授将为学员们授课。本次培训班特别注重加强新闻发言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 力,拿出一天时间,让学员们学习“网络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其引导”和“突发舆论事件的应对策略及新形势下如何面对境外媒体”。此次培训班还特别重视领导干部 们的学习效果。所有课程全部结束后,学员们还必须接受“考试”。11月7日下午将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由学员发布新闻、记者提问,专家将对他们的表现进行 点评。

作为湖北省新闻办公室指定的唯一一个湖北省新闻发言人培训基地,这是我院在今年年内第二次承办此类培训。(作者  白晶)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