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习近平新闻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新闻学院师生在东六楼315教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新闻观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主持,刘洁教授主讲。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前来参加学习的还有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实践小组同学、部分学生预备党员和本科一年级同学。


      刘洁主要从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包括习近平新闻观渊源及精神内核;初心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练共识。

1A0D1

      刘洁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闻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中梳理出习近平新闻观的渊源,逐步解释了 “习近平新闻观”的基本内涵,其核心内容便是关于“人民至上”“党媒姓党”和“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观点。谈及初心和使命,就离不开“人民”这个概念,“什么是人民”是理解初心和使命最基础的问题。刘洁讲到人民是一个历史概念,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现阶段,它是一个复杂的阶级概念和历史概念。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以人民为中心是新闻舆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习近平新闻观的核心内容之一。谈到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练共识,刘洁讲到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大众宣传动员模式,核心是从大众中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