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社会认知课程三阶段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新闻学院举办第三学期社会认知课程成果展示汇报会,向到场师生全方面、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学院2019年社会认知课程的成果。副校长梁茜指出,华中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需要一门很好的社会认知课程,社会认知课程作为新闻学院的品牌工作,可以向全校推广。

71664

  梁茜提到,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参加新闻学院社会认知课程成果展示,学生“全覆盖”参与的做法非常好,听完汇报有感动、有惊叹、有敬佩、有共鸣,有收获,也有思考。他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要贯彻落实“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社会认知课程是很好的诠释,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双一流大学过程中,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很好的诠释。本硕博全参与、融入学术研究、结合国家战略,这些举措使得课程更深刻、更丰富。社会认知课程是新闻学院独特的探索和贡献,需要坚持、发展、凝练。


6D003

     据悉,2017年,新闻学院将社会认知课程纳入学院顶层设计,成为全校首创。在前期准备阶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时任学校党委书记路钢指导了课程建设。第三学期社会认知课程不同于一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它采用“思想教育-认知实践-专业实习”相结合的模式,“学习-体验-服务”三步走,被纳入学院培养计划长期开设,实现了学生与老师全员参与、覆盖本科培养全过程、德育与专业教育全方位结合的“三全”育人目标。去年,时任校长丁烈云在课程展示中指出,新闻学子不仅要会写新闻报道,还要有自己的“绝活”,要形成我校新闻人才培养特色。今年是第三学期社会认知课程实施的第三年,首次完成课程三阶段的设计,学院本科一年级到三年级以及部分硕士博士学生参与到课程中,进基层、懂国情、长本领。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