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真情颂祖国 纸短情更长

发布时间:2019-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真情颂祖国 纸短情更长

                            ——新闻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观影有感


10月10日,新闻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观看这部献礼祖国70华诞的大制作后,各党支部的同学们对于其中7个讲述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故事深受感动,同时也对其中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述说中华民族伟大发展历程的情节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活动结束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收到了来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观影感受,同学们纷纷以文字抒发情意,歌颂伟大祖国。



原来,每一个历史的高光时刻,背后是由无数甘于长期蛰伏在黑暗中的中国人,用血与泪造就的。为了保证开国大典顺利举行,有人默默将升起仪式演练排查了无数遍;为了造出原子弹,无数科研工作者放弃家庭,隐姓埋名远走他乡;为了香港准时准刻回归,我国外交人员同英方进行了长期的斗争和斡旋......

在国家这个超级IP下,这部电影值得满分点赞。它以历史为证,传递给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引领着我们满怀希望地前行。(节选)

——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观影心得 王忠艳


红日初升其道光,吾侪少年须图强(节选)

今天与学院师生观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后,心中激荡,新中国已经成立七十周年了,这七十年的路走的何其漫长,又何其迅速,一幕幕珍贵的瞬间定格在银幕上,供我们后人瞻仰。历史的洪流激起风雷,就像那句歌词: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习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百年前梁启超也曾叹“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是平凡的青年党员,也许没有吟唱着“我有宝刀,慷慨从戎,碎首黄尘,燕然勒功”闪耀在历史洪流的机会,但是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为了党和国家而奋斗,因为我们既是大海的一朵新浪,也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总和!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新的历史,不负脚下的热土,不负这美丽的祖国。

——18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 关若琳


作为一个中国人,最炽热的就是与祖国的感情;

作为一个新闻人,最感动的就是传递举国同庆的讯息。

能够与恩师们、同学们一道,用如此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是我们莫大的幸福,也是对华中大新闻学子的激励。

过去的70年我们或许坐享其成,

未来的70年我们必将当仁不让!(节选)

——18级硕士新闻与传播第一党支部 李鼎


制片人员用每一秒视听语言的呈现,告诉着观众:每一件载入史册的伟事,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社会集体的合力铸就了历史的辉煌。而这份辉煌需要你我的坚守,在理想延续的长河里,砥砺中华儿女迈向新的台阶。(节选)

——2019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党员 徐力


他们或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或为信念牺牲小我,或在生活中体悟人生。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对国家有着深深的认同与自豪。

因为有信念,所以能够坚持,能够追求极致。而我们信念的坚定,来源于我们心中与生俱来的红色。(节选)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 龚雪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