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生共谈“双创”——新闻学院第三期“院长书记下午茶”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328日下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第三期院长书记下午茶,邀请学院副院长李华君老师、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老师、分团委书记范雯宇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苑嘉轩同学和20名本科生在东六楼会议室共享下午茶。在这次的下午茶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就“双创”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如何找到好的切入口、如何寻找资源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疑惑,老师们则针对各类问题做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和说明,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指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信心和期望。

明玉柱老师通过介绍华中大三大特色“创新创业、人文素质教育、学在华中大”开场。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业人力资源、技术怎么来?”的问题,李华君老师表示可以建立“专家库”,推荐技术方面的针对性导师。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寻求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帮助,他们作为经验较为丰富的过来人,也可以成为学生创业项目的有力指导。

老师们指出,大创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有同学提问道“怎样选择项目点?”,李华君老师回答道:“项目应聚焦一个点,要有特点,并且努力做实,锻炼出专业能力,使其能获得流量,有成为爆款的能力。”同时他也指出:“网络文化产品需求量大,应更好地与正能量、与专业结合起来,要弘扬网络文化主旋律。

明玉柱老师以毕业电影为实例总结道:“毕业电影也是走在双创的路上,可见双创并不遥远。双创要讲方法,同学们可以向校团委、启明学院的优秀团队等学习交流,也应当多参加双创课程及讲座的学习。”在提到学院态度时,他连说三个“支持!”,“学院会对现今的方法做出改进,结合社会实践,积极培养创业创新氛围!”。最后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务实。并散发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会后,参加此次“院长书记下午茶”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

沈芯羽同学认为自己既从下午茶中收获到了许多创新创业的信息与指导,又近距离地与新闻院的男神老师进行了交流,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还特意点赞了权益部部员们精心准备的茶点。


张莹同学说:“通过范导的讲解,我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和赛事,关于大创项目跨院系组建队伍等方面也有了进一步认识。明书记说大学生创业要有主动的意识,有钻的劲头,我们受益匪浅。大家共同交流了大创项目遇到的困难,一起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下午茶搭建了一个学生与学院交流互通的良好平台,希望这种形式的下午茶多多举办。”


程航帆同学表示:“今天的下午茶,老师们幽默风趣,同学们个个积极提问。不仅让我解开了一直以来对大创项目的困惑,还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学姐创业的艰辛。如果将来有幸可以接触这一方面,我一定会向学姐学习,勇于克服困难!”


在师生们和谐的讨论声中,第二期“院长书记下午茶”活动圆满落幕。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