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长李元元调研我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文社科建设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办出水平,形成特色,构筑‘高原’,打造‘高峰’;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要担负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任务,发挥文以化人的重要作用,凸显学校的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3月7日,校长李元元调研我院,并对人文社科的发展提出要求。


7日上午,李元元一行来到新闻学院调研。驻足新闻学院大门,李元元对我院院名、院训、院歌等文化建设内容进行了了解。

206F8

(李元元在查看图书馆新闻传播分馆的馆藏典籍)

1369C

(李元元一行体验摄影实验教学)

李元元一一查看了我院的资料库建设、硬件设施和教学设施。他指出,专业资料库既要做好纸质书籍的管理流通,也要做好电子资源的建设共享;珍贵的历史资料既要做好研究应用,也要注意珍惜保护,要制作形成独有的电子资源数据库;融媒体中心建设既要做到定位高、规划好,也要符合新闻传播教育的需求,让师生满意。


李元元还与工作人员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叮嘱他们珍惜良好的办公环境,做好教书育人和服务管理工作。


参观结束后,李元元一行与我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我院党委书记詹健主持会议,张明新、陈先红、李卫东等围绕不同主题分别介绍,李元元不时询问,并和老师们展开讨论。


        交流完后,李元元在讲话中指出,新闻学院历史不长,人数不多,但师资队伍素质较高,对学校发展贡献较大,做到了在华中大人文社科领域的异军突起。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希望新闻学院既要瞄准国家战略接轨国际需求,也要补齐短板筑牢发展根基。第一,要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适当扩充人才队伍,第二,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为专业认证做好准备。第三,要进一步探寻科学研究的规律和本质,整合多方资源,争取在智库建设上率先突破,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第四,要进一步发展专业优势,与宣传部合作制作一批有品味有品质的文化产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以人文情怀的熏陶。第五,要立足学校,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强做精已有文化项目,为卓越华中大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文科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