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界业界共论新媒体时代创意公关

发布时间:2015-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福莉)4月23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巡讲会在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新闻学院承办,活主题为“新媒体时代之创意公关”,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


    该赛事始于2006年,两年一届,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专业公共关系策划比赛。该比赛从启动到现在,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和高校大学生参与。


    新闻学院院长张昆教授在致词中表示,在社交媒体与网络迅速发展的推动下,信息化时代到来,人们更加期待传播与沟通。企业与政府希望在更大程度上获得公众的理解与支持,而公关就是各个机构展示的最好平台。这一赛事正是展示公关作用、培养公关人才的良好平台。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大赛执行主任章兰则认为,公共媒体的边界正在模糊,现在已进入大公关时代,使得公关的作用更加凸显。该赛事的举办对于拓展同学们的眼界、提高实践能力大有裨益。


    在企业选题解析环节,家乐福、京东、安利、通力4家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解析了选题并宣传本企业文化。安利的“年轻style”文化、京东的“京东派”文化都、家乐福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以及通力“流动书屋”的公益梦想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华扬联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秘书长、大赛技术顾问及评委潘建新的点评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他指出,公关应以事实为基础,有理性思考也有感性沟通,应该进行有技巧的讲真话。他还强调做案例要坚持原创不做假,同时要切实可行不能创意无度,并且要有严谨的逻辑。


    新闻学院副院长陈先红教授告诉同学们,“说真话,做善事,塑美形”即是公关的核心理念。新闻传播专业要把学到的理论运用于实践,多参与各项活动增加实践经验,并且通过比赛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兴趣点,激发自己的潜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完善自己。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