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讲好华中大故事”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2日晚,2019年讲好华中大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师生创作的纪录片《山》荣获一等奖,微电影《蔷薇》荣获二等奖,朗诵剧《十八年一盏不灭的灯》(与学工部联合)荣获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由我院青年教师龚超和2019级本科生郑孜谦共同主持,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和单位颁奖。



5C0AB

我院教师陈先红、邓秀军、刘杰、范雯宇指导,学生拍摄创作的纪录片《山》取材于我校定点扶贫点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聚焦该区蚂蚁堆乡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的三户人家,讲述华中大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规划扶贫、校友扶贫、教育扶贫。

  35AD3

胡怡指导的微电影《蔷薇》讲述了两代电机系女生小薇和小李的故事,《蔷薇》的主创人员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让人们知道袁丽的故事和袁丽奖学金的存在,也对工科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学习精神有更多的了解。

50C14

龚超主创的朗诵剧《十八年,一盏不灭的灯》以经济学院2000级大学生胡吉伟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胡吉伟班为原型创作而成,全剧讲述了胡吉伟为抢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和胡吉伟班以德立班、责任以行、十八年来接力传承、取得丰硕成果的奋斗历程。

600CD

据悉,我院师生还参与了2019年讲好华中大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多项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的策划指导、拍摄制作等,如:一等奖《乘风破浪》(体育学院)、二等奖《青春献给祖国》(研工部)等。

近年来我院师生结合专业优势,助力“讲好华中大故事,传播华中大声音”,已结出累累硕果,已连续两届在讲好华中大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