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天涯比邻,并肩战疫”——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7党支部共同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同上一堂党课”,3月8日首场课程中,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达了清华与武汉高校天涯比邻、心心相印、同情相成之情,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也对清华大学共战疫情之情表示感谢,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3月29日上午,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7党支部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共同开展“天涯比邻,并肩战疫”主题党日,双方师生共35人参会,一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疫情期间青年抗疫故事、院校抗疫措施,以及交流全球合作与大国担当事例。

450E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李壮壮、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7党支部书记郑坤炜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双方党支部的人员规模、建设情况。

新闻学院李仪、唐嘉睿以“战疫:青年在行动”为主题介绍了青年抗疫故事。分享故事前,他们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节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介绍了五个青年案例。

4D0C

清华航院郑坤炜以“抗疫期间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为题分享,介绍了航院课题组制作的可测量体温、听诊、超声检查、咽拭子采样的隔离病房巡视机器人。清华航院陈贤亮、钮蕙丛、代雯共同进行“全球合作与大国担当”专题分享,梳理和探讨了历次重大灾难时我国的应对、各国防疫措施与制度对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

同学们分六个小组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代表发言。

BF56


会议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简单总结,所有参会党员合唱《国际歌》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最真挚的祝福,清华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天涯比邻、惺惺相惜、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清华大学航院党建辅导员赵雷洋、华中大新闻学院党建辅导员李思铭和本科生17级辅导员范雯宇一同参加会议。

A881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