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手战“疫” 支部同行】能源&新闻学院:声援一线,支部联合向光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2月2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1805班党支部联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借助线上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声援一线,支部联合向光同行”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能硕1805班党支部书记李成璞同志和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书记李丹琦同志共同主持会议,共计32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理论学习、事迹分享、思考讨论、祝福武汉等诸多环节,强化战“疫”理性思考,提高政治站位与服务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战“疫”的早日胜利贡献华中大研究生党员的内生力量。






 能源&新闻联合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理论学习应求精取神】

停课不停学,理论学习需常抓不懈。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紧密联动,在一盘棋的宏大布局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战“疫”英雄,他们用初心和担当抒写着可歌可泣的“中国故事”,向中国、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硕1805班党支部的贾晨喜同志以此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一个月的战“疫”日志进行系统梳理,从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三次重要讲话内容中解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闻广电党支部的李添智同志以“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主题,解读了教育部写给当代大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保持大局意识和理性思考,在守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服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致信精神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在2月21日与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连线时强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10个附属医院在抗“疫”中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疫情爆发以来,华中大医学人无悔无惧,坚持奋战在战“疫”一线,用“治病救人”的初心和“危难时刻我不上谁上”的担当,描绘了新时代华中大最靓丽的底色。能源硕1805班党支部的向家涛同志及新闻广电党支部的刘克取同志以此为切入点,围绕华中大医学人精神以及华中大校友精神向党员们介绍了华中大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精神风貌。作为全国投入最多床位和医护人员的高校,华中大为此次“武汉防疫保卫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广大医学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保卫全体公民的道道防线;全球校友联合抗“疫”,开启了一场爱心汇聚、力量汇聚、希望汇聚的驰援马拉松。这些精神都值得所有华中大学子学习和领悟,继承和发扬!









因为,华中大永远是广大学子温暖温馨的家!

华中大医学人精神&华中大校友精神

【理性思考当见微知著】

这场全国人民的战“疫”中,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战“疫”一线的医生护士、雷火二神山医院工地上的建设者、全国上下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所有奋战在前线的英雄都是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尽管在家隔离,但互联网自媒体的便利共享让爱不隔离,利用专业所学从事力所能及的战“疫”工作,是华中大研究生党员迫切想做的“心上事”。能源党支部王子豪同志不畏危险,勇当志愿者,主动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新闻党支部李丹琦同志采访华中大学子的抗“疫”经历,积极宣传防“疫”故事;新闻党支部的方权泽同志发挥广电专业优势,承担了我校原创抗“疫”歌曲《守望天明》MV的视频创作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慌不“茫”,理性思考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尽己所能,以华中大研究生的高度责任感参与力所能及的战“疫”工作,“聚绵薄之力,汇赤诚之心”。





1D8D5


能源党支部王子豪协助社区值班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真相与谣言同时存在。随着众多感人的值得肯定的事件接连涌现,很多问题和舆论也一时甚嚣尘上。作为华中大研究生党员,能否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用科学的思维体系客观分析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如何看待形形色色的战“疫”时评?互联网大数据、5G技术在战胜此次疫情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我们该如何守好新闻舆论阵地?疫情发展到现阶段给了我们什么思考?









学而不思则罔,理性思考当见微知著。新闻党支部汤春燕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对所得信息主动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行动,尽自己所能,承担责任”,能源党支部李成璞同志表示“我们在享受互联网大数据带来的红利时,要学会合理利用时代资源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和积累价值”,新闻党支部李丹琦同志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很重要,激浊扬清,当好发言人,做好传声筒”。“雷火二神山医院的短期竣工,全国唯一的700MHz频段5G技术在医院的覆盖,都在向人民、向世界展现着势不可挡的中国基建力量”,能源党支部綦久鑫同志针对此分享的硬核知识,更是让广大党员同志坚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进程已经按下了“快进键”。




讨论发言环节

【理念践行必勠力同心】

一座城市就是一片森林,一所学校就是一棵大树。永远被母校关心和呵护着着的华中大人,就是那树枝上温柔的一片叶。若有“战”,召必回,无论身处何方,心儿必翻山越海,把家还。能硕1805班党支部与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携手录制《声援武汉一线,支部联合向光同行》微视频,以华中大研究生党支部的名义,以华中大研究生党员的身份,为坚持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各类群体加





油,心系武汉,与武汉同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7E45F

《声援武汉一线,支部联合向光同行》微视频











病毒疫情不可怕,难的是坚持科学防疫、积极配合、理性对待。我们共同倡议:不离家不返校,不传谣不造谣,服从安排保持联系,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携手一起共克时艰,待春回大地花儿开了鸟儿叫了,相约华中大,去东一吃热干面、去喻园吃汤包、去学一吃大盘鸡、去爬一次喻家山、去坐一次校车、去图书馆看看书、去青年园走一走、去给思念的老师朋友和恋人一个深深的拥抱。相信这一天很快就到了,让我们保持最饱满的姿态准备迎接吧!













全体党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天朗气清,春暖花开之时,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必会再立时代潮头,笑迎万象众生!

1FFF1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