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322日上午,新闻学院组织本科生通过学习通课程软件聆听了李元元校长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本次思政课主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大考中的华中大和华中大青年”。


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也是思政教科书。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时刻,李元元校长向散落各地居家学习的学子们讲述了华中大与华中大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为、抗疫大考中的启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完成了一场生命教育。



学习心得摘录

新闻学1602班许文豪:

当初我从武汉返乡后,感冒去医院做了检查,还和我市第一例确诊病人共处一室,所以,当时我是有点恐惧和焦虑的;但是,就像校长在上课的时候说到,在党的领导下,有无数的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在保障我们的安全,所以我逐渐放下心来。这段时间,我非常感谢学校,因为疫情,我家人属于待业状态,学校提供了补助,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在毕业之前再吃吃学校的食堂。

播音与主持艺术1601班龚桢桢:

疫情期间,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人士对抗疫工作关心、支持。病毒虽强大,但全国人民统一思想、团结奋战的力量更强大,作为华中大青年,我们更能切身感受到疫情带来的深重影响,也更应该做好表率,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不传谣信谣、认真学习提升自己。

广播电视学1701班戴好韫:

聆听了思政课,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新闻学子,我很骄傲母校有无数的前辈不惧艰险,冲在一线战斗,有大量学长学姐作为志愿者在疫情严重期间帮助维护武汉秩序,华中大精神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彰显,这是我们要一直学习和弘扬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承担下了那一份责任,替我们负重前行,有多少人在即将团圆之际离开家,逆行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斗争。自国内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防疫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病魔,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放弃任何一名患者,全国医疗人员奔赴湖北、奔赴武汉,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我相信,再次相聚1037号森林的时候,她一定是一如初见时的美丽模样。

新闻学1701班刘帅:

今天听了思政大课,我受益匪浅。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记闷棍,提醒我们: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今后,人类更要接受教训,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不可再为所欲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你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华中大青年学生,也应该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播音与主持艺术1801班周梦姣

在这场防疫抗争中,华中科技大学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不仅有校内基本的防控,更服务全校居家学生资助部分困难学生,及时提供心理咨询与疏导。有的同学长期憋在家里,加之外界频频有风险、压力传导,是很容易出现消极情绪过度积压的,学校能考虑到这样的细微之处,足足体现了母校的人文关怀。当前,全国同下一盘棋,服从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防疫政策,学校也是全校同心,附属同济医学院是战斗一线最能打的“兵”,全球校友会发挥了强大的组织力量。我们也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即使不能奋战一线,也可以管住自己管住自己的家人、服务自己的城市,为祖国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传播1801蒋源睿

听了校长这堂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政课,我全面而系统地了解了母校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与贡献。无论是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留校老师们的校园疫情防控,还是海内外校友的捐赠与帮助,都让我看见了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高校的社会担当。看到讨论区大量的鼓励语句,我更感受到母校有担当、负责任的形象我为自己是华中大青年而感到骄傲。

广告学1801班张楚月

还记得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在志愿申请书上写道:“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正是华中大精神的体现“疫”打响,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分布在全球的数十万华中大校友,都投入到战斗中,发扬华中大精神!春分已过,武汉的春天即将到来,华中大的春天也会到来!

新闻1904王孜孜

“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耄耋之年仍披挂上阵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我们青年学生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在大战中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新闻1901班王亦心

本次思政课令我受益良多,华中大和华中大青年勇于担当,在抗疫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学校的十家附属医院在抗疫一线奋力拼搏,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华中大校友们在抗击疫情中尽显英雄本色;在学校后方,教职工和师生们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人们放弃休假,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献力。中国是伟大的国度,武汉是英雄的城市,华中大是与祖国同频共振的高等学府,作为华中大青年,我意识到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夯实专业基础,不负青春,未来奋进。


文字:李思铭

排版:

审核: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