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联合南京大学19级新传专硕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相关要求,327日晚,新闻学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联合南京大学19级新传专硕党支部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

抒爱国之志

会议伊始,南京大学19级新传专硕党支部书记时轶楠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共建目的。随后,我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书记张皓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的视频,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围绕“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爱国”展开了讨论,对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表达了敬意。

C18FB


时轶楠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与心理疏导方法。对“戴口罩长痘痘怎么办”、“公共场合如何防护”、“出门取快递要注意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还提及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方法,为双方支部党员防疫生活提供了科学知识。

47A8D


我院卢紫瑶则分享了采访华中大医学研究生的抗疫故事,饶思敏分享了采访援鄂抗疫医生的故事。此外,支部的武汉籍同学黄铭轩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担当抗疫志愿者的感受,从他的视角来了解武汉抗疫的场景,大家都深受感动。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为武汉贡献力量,搬运物资也是搬运希望。

89E6F


南京大学张义岩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南大学习防疫观察系列报道”,他提及这是用专业所学记录这段历史,也是向奋斗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敬。

最后,南京大学19级新传专硕党支部播放了为华中大学子所创作的视频,向武汉寄语,致敬所有努力,并向华中大的同学们表达问候和鼓励。我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也回赠书法作品以示感谢,期望与南大学子早日在武汉相遇,共赏樱花。

6C6D3


行服务之举

为持续发挥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帮助更多学生开启学业规划、个人发展规划,支部党员还针对本科生17级、18级于322日开展了“众志成城,携手战‘役’志愿服务暨考研‘传帮带’”专题活动,通过线上交流、专题答疑等方式,引导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尽早进入备考状态。

F104


经过支委精心研究策划,针对低年级本科生的考研需求,邀请来自新传专硕和出版专硕的李莹莹、潘雪晴、王卓、胥雅林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

李莹莹分享了她备考新传专硕的经验从考研准备到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备考策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备考注意事项,督促学妹学弟要注重输出和反思。潘雪晴则从择校攻略开始,带领本科生探究自己的考研动机解决如何择校、怎么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等问题。王卓强调除了做好择校选择和考研准备,更重要的是心态。在备考期间,大家可能会遇到焦虑、紧张等情绪,这个时候一定要正确发泄情绪,适时休息。



此外,针对想考出版专硕的学弟学妹,胥雅林进行了分享。胥雅林从择校、专业课复习、专业热点、时间规划、学习注意力这五个问题入手,依次解答跨考出版专硕的有关问题。

此次分享加强了朋辈教育,为17级、18级本科生备战考研提供了许多建议和经验,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品读书之道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支部,倡导打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阅读书籍能够平静浮躁的内心,陶冶情操,阅读正能量书籍更能激发出个人积极向上的热情。支部选定《亮剑》、《红岩》作为必读书籍后,党员们在读书会上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大好时光与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只有携手并进、同舟共济,才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部分党员读书心得: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这是曾国藩写给其弟曾国荃的一副对联,为的就是告诫自己的兄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也不要忘记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去读书,修身养性。互联网时代,个体的行为和言辞被过度放大,网络的暴力时有上演、真假消息不绝于耳。愿你我都能在信息繁杂的环境中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去读书,修身养性,拥有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 王加林

军魂,是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和使命;军魂,是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与和平;军魂,是随时准备牺牲自己,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军魂,是永远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成的不朽长城;军魂,更是脱下军装,依然战斗在祖国四面八方的岗位精英。为了祖国的解放,《亮剑》中的无数将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大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青年一代只有倍加珍惜,才对得起无数将士抛洒的热血。

——张皓

红色的岩石屹立在远方,它是一份象征,是一种精神,是坚不可摧、誓死不渝、奋不顾身的精神。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却长在党员们的心里。在他们的眼里,生命的曙光不正是党的胜利吗?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想。

——达娃卓玛



: 胡思颖张皓

图:胡思颖

审核: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