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子“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38日下午,新闻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长江雨课堂、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微博和新华网客户端等参加了“同上一堂党课”首场课程。该课程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清华大学党委组织,为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不松懈、思政工作不缺位,两校全体学生党员以“同上一堂党课”共同开展党员教育。

569EE

35B3F

31EB4



此次课程为“同上一堂党课”系列课程的首讲,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分别作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党员教育专题报告,陈旭以“主动担当,并肩战斗,运用有力科技‘武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邵新宇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与同学们分享。随后,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学院院长薛澜以“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之路”为题作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报告。

新闻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课程,同学们收获良多、感触颇深。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李超然:我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名预备党员,是一名华中大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华中大人不惧危险患难与共,勇敢冲锋在一线。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定会在党旗下,为国家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周雨芮:为武汉的疫情感到难过,又为现在大众一心抗疫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更为自己是一名华中大学子而骄傲!学校在这次的抗疫中出了卓越的贡献,有奔走于一线的志愿者,也有用歌声鼓舞人心的同学。现在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我们仍不能松懈我们要坚持打完这场持久战!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沈芯羽:面对新冠疫情这个必须解答且必须答好的严峻考题,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各项工作持续有力推进。而我们更深切地了解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旗帜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加强自身带头作用,加强防护的同时,尽可能为抗疫行动作出自己的努力与奉献!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曲梦璐:作为新闻学院的学子,要学以致用,守好舆论的阵地,立足真实,传播正能量,承担起终结谣言和传播官方权威信息的责任,齐心协力,出贡献。同时作为党员我们要强化党员意识,顾全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加强防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同学,共克时艰。向抗疫的英雄学习致敬,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线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住重量,他们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齐琳彤:疫情当头,身为湖北人,身在湖北家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深体会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体制之有力中国举措之有效。全国调集力量支援湖北,同舟共济,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最重要位置,科学防治、科研抗疫,体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这次战“疫”过后,我们一定能在党的带领下,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作为华中大的青年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丁宇梁:华中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都主动担当,科学抗疫被实践。清华薛澜教授的讲解,使我认识到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还存在不足之处,,但是我坚信通过反思和总结中国的应急管理现代化会做的更好。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听党指挥,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学科特长,以各种形式为社会贡献!
18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卓曼曼一场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节奏,武汉也成为了抗疫的核心战场。我们无法重启2020,唯一能做的就是迎难而上,打赢抗疫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是这场抗疫战中的一股重要力量,无论是宅家不停学,还是走出家门参与志愿行动,还是关心疫情发展耐心科普。事有大小,但心在一处。我意识到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要坚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危难之时,必须行动起来,并且带动身边人共克时艰。

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李丹琦:尽管清华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相距千里,但是依靠互联网直播平台,可以使得两校师生与万千网友共上一堂党课,以新的形式出现,充满活力与新意,也使得党课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课程中,当代研究生如何担起社会责任,如何面对疫情成为我们思考的中心话题。这场战疫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需保持自我正确判断,主动承担时代交付的使命与职责。看着党课中播放的ppt内容,看到了华中大人的贡献,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挺身而出,我们热泪盈眶。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保持理性状态期待我们在春天相聚。

19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徐力:







同上一堂党课,同担一份使命,北京与武汉,清华园与华中大,天涯比邻、心心相印、同情相成。在这历史的关口,华中大勇担重任,清华人敢打硬仗,在抗“疫”过程中筑起一座座坚强的防控堡垒、科研堡垒和学习堡垒。历史巨轮滚滚,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上,2020年无疑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中国也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没有时间可等,没有捷径可走,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先锋。华中大与清华将携手奋进,开拓进取,同心抗“疫”,共书华章!

19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唐斌:在抗疫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的奉献保卫我们后方的安全;在与时间赛跑的征途上,我们依靠党的坚强领导、科研抗疫的有力实践,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但我们也要看到,这场战争还未结束,我们仍需保持警惕。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虽身不在前线,但心系前线,身在后方的我们也要坚持学习、潜心科研,努力在未来把人生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19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常馨予:一月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迅速蔓延开来,感染的人数每日攀升。面临突如其来的大考,我们的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十天之内完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我作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疫情重灾区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疫情爆发初期我积极给亲朋好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医学知识,劝诫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要出门,勤通风,勤洗手。今天的党课也让我知道,我们的国家有力量,我们的党有信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能取得这场人民战疫的最终胜利!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