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党支部学业帮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推迟开学、按时开课”,新闻学院师生们已开启一个多月的居家学习生活,为了帮助更多学生开启学业规划、个人发展规划,学院积极开展各年级学业发展线上活动,近期进行“保研考研”专题的首批分享,由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学弟学妹分享个人经验,有针对性围绕主题开展分享交流会,发挥党团力量加强朋辈教育。

保研专题分享
保研专题的分享会由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主持,3月17日针对本科生18级19级开展学业规划保研专题线上暖心活动交流会,支部16名研究生对接32名低年级本科生,后续建立联系持续指导。活动通过线上建群互帮互助形式,给本学院的低年级学生带来温暖,研究生党员用真诚的文字向大家传授一路走来的经验,促使学弟学妹们在宅家学习过程中更有动力,更有目标。

党支部龚凌轩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经历,她表示自己曾在工作和读研的选择上犹豫了一段时间,所以准备得比较晚,最后考虑到工作以后再“回炉加工”可能难度较大,还是选择读研升学。她提醒同学们,想保研就一定要趁早下功夫,大一大二的学习非常重要,因为加权比重在前两年占绝大部分;平时关注一下前两届的保研率,乘上自己班上的人数,算算保研的有效名次,朝着那个名次努力。

除了保研这个目标,大家探讨了更多学业规划的问题。党支书李丹琦给处于迷茫中的本科生低年级同学传递了一些经验,她说初入大学是一个需要尝试改变保持好奇心的阶段。因为从高中转变到大学,一切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全新的。高中目的明确,以考入理想大学为目标。而大学,更多就是为了以后人生更长远的发展做铺垫。大学选择更多,以学习为基础,尝试不同可能的过程。尽管去尝试,也是试错的好机会。新的突破,不管好或者不好,都会让内心更加强大,会让对自己的人生更有把握。

交流活动持续进行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答疑解惑,本科生同学也十分热情纷纷表示由衷感谢。

考研专题分享

20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针对本科生17级、18级于3月22日开展“众志成城,携手战‘役’志愿服务暨考研‘传帮带’”专题活动,通过线上交流、专题答疑等方式,引导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尽早进入备考状态。

经过党支部支委精心研究策划,针对本科生的考研需求,邀请来自新传专硕和出版专硕的李莹莹、潘雪晴、王卓、胥雅林四位同学分享经验。这四位同学有跨考或本专业考研的背景,为学弟学妹全面备考提供了参考。


交流会开始,李莹莹分享了她备考新传专硕的经验。从考研准备到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备考策略,李莹莹从自己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备考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督促学妹学弟们要注重输出和反思。

潘雪晴则从择校攻略开始,带领本科生探究自己的考研动机、解决如何择校、怎么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等问题。王卓强调除了做好择校选择和考研准备,更重要的是心态。在备考期间,大家可能会遇到焦虑、紧张等情绪,这个时候一定要正确发泄情绪,适时休息。

此外,针对想考出版专硕的学弟学妹,胥雅林也进行了相关分享。胥雅林从择校、专业课复习、专业热点、时间规划、学习注意力这五个问题入手,依次梳理跨考出版专硕需要做的有关准备

“保研考研”专题分享,为本科生了解保研、备战考研提供了许多建议和经验,引导学生了解相关流程、提前准备。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加强了朋辈教育,助力“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


李丹琦、胡思颖

审核: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