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之悟,坚守初心”——2019硕新闻广电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深党员同志充分了解,深入剖析我党在抗疫中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4月26日晚上,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借助线上平台,开展了主题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丹琦主持。



会议伊始,田雨樵为大家讲授了主题为“从抗击新冠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的微党课,各位党员在会前学习了习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以及学校防疫相关文件。田雨樵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此次疫情中,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全体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汇集抗击疫情的磅薄力量。科学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法制是疫情防控有序运行的保障。更重要的是,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18ECA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月学习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潘德音、钟云从党中央的集中领导看到了在国家治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李丹琦、田雨樵、方权泽看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上下一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果;李添智、叶恒、刘克取从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出发点,交流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思考,认为中国在这场战疫中充分依靠人民,发挥人民的巨大力量,看到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力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科技研发的有力措施;杨焱斐、汤春燕、张瀚墨看到在这场全球性的挑战中,中国积极援助国际抗疫,承担起大国责任,就如何进一步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分享讨论;高婕、杨淑君认为人类是一个共同体,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中国政府在此次疫情当中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世界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彰显了大国气概。


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终将结束,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会永存。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同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时代同步伐,融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