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我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交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防控防治、教学、科研情况,学习武汉战疫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教学研究和育人工作。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涛甫,院领导周葆华、杨鹏、朱佳等,我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及其他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等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涛甫和詹健共同主持。

詹健首先介绍了我校抗疫情况。我校10家附属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点医院,投入了3300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近9000余张病床及管理近6000张方舱医院病床,是全国投入最多床位和医护人员的高校。目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复工复学有序推动中。他表示,全院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取得抗疫阶段性成果。他还代表学院感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我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副院长李华君分别做了“战‘疫’中的华中大新闻学院”及“防疫不妨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新闻学院本科教学要点”汇报,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抗疫及教学情况。疫情爆发后,我院迅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协调和指挥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运送防疫物资、发动募捐;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参与舆情处置和新闻报道。217日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教师们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方法,利用平台发布教学资源、点名签到、随堂测试、布置和批改作业,直播录播结合,理论课开课率达100%。课堂配备课程助教,系主任和教学秘书进行网络听课,了解授课情况;开拓学生实践渠道,与澎湃新闻合作开展“疫情中的武汉故事”系列报道;组织多场学科竞赛、保研、求职等网上分享会,联系媒体单位和发挥校友力量,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217BC

明玉柱做“战‘疫’中的华中大新闻学院”汇报

21806

李华君做“防疫不妨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新闻学院本科教学要点”汇报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副院长周葆华、党委副书记朱佳分别从日常抗疫、科研、学生工作介绍了疫情期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有关情况。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先后选派了949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学校实行人员全口径管理,通过“平安复旦”微信小程序上报师生本人动向、健康状态。学院以“一人一册”的方式精细管理师生动向。期间,学院还做出了应有的学术回应与智慧贡献,提供决策咨询、撰写应急专报、申报相关课题项目。以线上方式开展“云系列”工作,线上开课走在复旦前列,教师带领学生做数据研究、开展学术报告会,在公众号平台集中展示学生抗疫期间的实践作品及党团工作的开展情况。

两院领导先后做了总结发言。米博华认为此次疫情不仅让大家体会到健康与生命的可贵,同时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疫情背后,是制度、文化、执政理念的较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武汉和湖北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张涛甫表示,本次联组学习会非常成功,复旦新闻学院学习了抗疫一线高校的经验,华中大新闻学院工作扎实,有初心、有责任心、有创新。詹健认为疫情让大家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疫情“拉近”了师生距离,党委关心每一位师生的身心健康,教师和辅导员投入了更多精力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张明新认为,全国驰援湖北,给予物资、心理上的支持,展现了强大的制度优势;学院下一步将与医科开展合作共建,谋求新的学术增长点。

双方学院领导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合作,推进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保持“在线状态”,互帮互助,共同推动新闻传播教育发展。




会议视频截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