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工作会议暨重大课题中期成果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旺传 谢新飞)6月6日,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工作会议暨重大课题中期成果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研究院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和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参加会议。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半场为2020年研究院工作会议,由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教授主持;下半场是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会和后期成果规划会。

      

        

        在工作会议上,许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中大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华中大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成效。他指出,在当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向好的后疫情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是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议题。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智库,要致力于研究国家叙事与国际传播,服务学科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国内和国外双向发力。

        在中期成果汇报会和后期成果规划会上,课题首席专家陈先红教授报告了其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招标课题《讲好中国故事与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的中期成果,并就后期研究规划做了展望。据介绍,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课题组在咨政报告、论文发表、课题孵化、成果转化、中国好故事母题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指出,在外文局和学校的支持下,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在国家传播与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等重点领域成绩显著。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期待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研究院相关学者和师生通过现场讨论、在线发言等形式,参加了会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