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七点,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举行。

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副院长李华君、副院长郭小平、学院党委委员余红、教师代表徐明华、研究生教务员谭秀英、陈梦荣、研究生辅导员邵蔚楠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詹健书记主持,99名硕士研究生与15名博士研究生参会。

本次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2018级研究生代表张智鹏发言,他结合自身经验为新生提供了三点建议:1、有合理的想象与定位;2、持续探索自己的可能性;3、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并祝愿大家在华中大校园只留下足迹,不留下遗憾。 

△2018级硕士生代表张智鹏 

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人王一苇同学由于正在中央团校参与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习与培训活动,所以通过视频的形式与新生朋友们进行交流。王一苇同学结合疫情时事与亲身体会,谈及了对“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的思考,并给出了要成为“敢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奋斗者”的回答。

△2020级新生代表王一苇

2020级博士新生贾瑞欣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鼓励大家以坚强的心理与强壮的体魄迎接新的生活,在华中大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收获理想与真知。

△2020级博士生代表贾瑞欣

教师代表徐明华老师在发言中以轻松幽默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学在华中大”的校园风气,鼓励大家做“爱拼才会赢”的华中大人。

△教师代表徐明华

院长张明新发表讲话,回顾了英雄城市武汉的抗疫斗争,并为大家介绍了华中大在此次抗疫战争中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呼吁大家在学术研究中也要发扬英雄精神。张明新院长引用张载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鼓励学术研究者以此作为毕生追求,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的追求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在发言的最后,张明新院长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祝福,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愿。

△院长张明新 

副院长郭小平老师向同学们就教学、培养与学术诚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具体的制度指导与规范,增强了新生对于研究生身份的认识与把握。

△副院长郭小平

第一环节各代表发言结束后,与会老师为各位研究生新生代表颁发了院徽。 

第二环节是由詹健老师带来的一堂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的思政课,詹健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疫情大考中,华中大和新闻院的举措与成就,詹健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发言,鼓励新生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院党委书记詹健

第三环节,谭秀英老师和陈梦荣老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详尽解读,并就新生选课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研究生教务员谭秀英及陈梦荣

环节最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丹琦和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汤春燕分别对两大学生组织开展了宣讲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丹琦

 

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汤春燕

“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秉中持正,求新博闻”。愿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校训与院训,在华中大校园里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