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欢迎加入英雄的大家庭!张明新院长前往武汉站接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与新生在武汉站合影。  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欢迎你们,英雄的人民欢迎你们!”917日是我校大一新生入学的日子,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举办的“武汉高校校长‘接你上大学’”活动来到我院。这天到火车站迎接新生的,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

 

10时30分,来自湖南长沙的周冀、廖永欢走出武汉火车站北出站口,遇到了前来迎接的张明新。“欢迎你们成为英雄城市的‘新市民’!”张明新从新生手里接过行李说。

 

 

张明新(左)在武汉火车站迎接新生周冀。 记者何晓刚 摄

 

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一批批新生将融进武汉,成为这座英雄之城的新市民。作为“书记校长‘喊你来武汉上大学’”活动的延续,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特别组织了“迎新公益车队”,15日—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的校长(院长),将走出校门前往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接大学本科新生前往学校报到。

 

 

张明新在武汉站迎新点与学生交流。 记者何晓刚 摄

 

张明新院长表示,今年走出校门迎接新生,来表达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和家长们发自内心的欢迎和期待,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关心湖北、关心华中大的朋友们,武汉是非常安全的城市。

  

17日上午,张明新首先接到的学生周冀,是我院2020级新生,在母亲陪同下从长沙乘坐高铁来汉。“没想到院长会到火车站来接新生,真是太意外,太荣幸了!”她开心地说。

 

廖永欢是一个人来的武汉。“武汉疫情控制得很好,父母都很支持我报考武汉的大学。”爱好音乐的他是高中摇滚乐队的贝斯手,无奈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他期待在大学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接到新生后,张明新与他们一同乘车前往学校报到。迎新公益车队沿途经过欢乐谷、东湖、八一路、光谷大道,马路上车流如织,四周风光如画。

 

途中,张明新客串“城市讲解员”,向新生介绍起武汉的历史文化及近年发展状况,讲述发生在武汉的抗疫故事,让新生一踏上英雄之城的这片热土就爱上武汉。

 

“祝贺你们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英雄之城的新市民,成为英雄的大家庭的新成员!希望你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心苦读,勤于修身,严以律己,成为优秀的华中大人,优秀的武汉市民,在英雄的城市成就最美好的自己。”在举行的简短迎新仪式上,张明新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代表们说。

 

 

新生获赠大礼包。    记者何晓刚 摄

 

今年战疫期间,我校10家附属医院直接参与抗疫,3万多名医护人员冲锋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贡献了巨大力量。从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到“协和红茶”“同济咖啡”等抗病毒药物,从AI辅助阅片系统到智能红外热像仪,华中大人研发、转化出的一个个“神兵利器”,在抗疫战场上大显身手。

本文内容转引自长江日报

(记者黄莹 通讯员高翔 李思铭 黄启超)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