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讲好湖北抗疫故事”作品评定会暨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记者郭丽霞 摄


11月3日上午,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作品全国评定会暨“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为学术支持单位,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和社会实践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讲好湖北抗疫故事,我们不仅需要讲述那些在抗疫一线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生动事例,更需要有揭示和阐释那些敢于直言、坚持科学精神,体现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品格的理性评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赵振宇在发言中表示,正是这些医护人员和全体参与者对科学精神的尊崇和弘扬,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赵振宇教授在会议上发言。  记者郭丽霞 摄


赵振宇提到,201912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先教授向江汉区疾控中心报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作为“第一时间报告疫情”写进了中国政府的《抗疫行动白皮书》。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长江日报记者田巧萍202022日率先报道了这一重要事实。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抗疫故事?与会专家们认为,应该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我为主,融通中外;要以中国人的思想和表达方式,在描述形象的同时,还要以理论的深刻、评论的犀利将事实中的道理说明白、讲清楚。


据了解,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6月在北京启动,此次大赛在全国十多个省区市开展地方分站赛,邀请、组织、发动包括学界、业界、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发现、讲述、传播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视野中的中国形象更加真实、立体、全面。


编辑:丁翾

作者:郭丽霞

本文转载自长江日报-长江网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