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光明日报社校园招聘会在华中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十点,光明日报社2021年度校园招聘华中科技大学专场宣讲会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光明日报社人事部主任陈品高、光明日报社记者部主任周立文、光明日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党委副书记明玉柱等人参加了宣讲会。

随着前来参与宣讲会的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会场,厅前大屏幕开始滚动播放光明日报社的宣传视频,一串串动人的音符,一幕幕温馨的场景,都在向大家展示着光明日报的文化与氛围,同学们注目观赏,共同期待着宣讲会正式开始。

“光明日报是迎着新中国的曙光而办的知识分子的报纸。”陈品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光明与华中大的历史关系,“华中大与光明都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战友。”接着为大家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以及在南斯拉夫“五八事件”中不幸遇难的许杏虎朱颖夫妇与光明日报的故事,并从光明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以“读者来信”的形式刊登《建议每年开展一次“尊师周”活动》、发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以及光明日报文章写入中国高考题等“五件事”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光明日报的办报历程与社会影响。

光明日报现已形成了包括微博、微信、抖音、B站在内的新媒体矩阵,报纸发行量达106万,光明网日均点击量达1.5亿次,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有2285万,客户端下载量高达7300万。光明日报社是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同时也是由中共中央主管主办、中宣部代管的新闻机构,报社始终坚持为知识分子打造一片精神家园,本次招聘宣讲也鼓励与欢迎同学们加入光明日报社,招聘岗位包括采编岗位与行政岗位两大部门,采编岗包括总编室、教育部、文艺部、理论部、经济部、国内部、国际部、记者部、人事部、新闻研究部等部门,行政岗位包括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计划财务部直属报刊社工作部等部门。

“光明日报是有71年历史的思想文化大报。”夏静为现场同学们带来“光明日报与华中大”的宣讲内容,“光明日报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行,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办报理念。”光明日报办报史上实现了四次重大创新:告别铅字排版,进行技术革新;发表评论员文章,引起关于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告别纸和笔,用电脑写稿;在中央媒体中第一个建立融媒体中心。光明日报与华中大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通过一张张具体的新闻版面,同学们了解到了光明日报曾对华中大的学科建设、社会贡献、师生故事进行过详细的报道。现场还组织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踊跃参与,从获奖情况来看,在场同学们对光明日报这一思想文化大报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会同学认真观看宣传资料

宣讲会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外语专业的同学适合报社的哪些工作岗位?”“是否需要身份是党员?”“笔试的大致方向是什么?”“是否需要前往北京面试?”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咨询与了解,同时也得到了宣讲团队的耐心回答与建议。随着交流的结束,光明日报社招聘宣讲会也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收获满满,有序离开了场地。


文字 | 马佳田

图片 | 徐苗

审核 | 绍蔚楠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