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湖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记者来我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271430分,第七届湖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优秀选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412报告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他们有从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归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有采访报道这次国家表彰活动的记者,有常年坚守在新闻采访一线的普通记者……他们以见证者与记录者的视角,饱含激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好故事。

第一位演讲的记者是来自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新闻》主编、评论员,尹华正,在战疫期间,他在湖北卫视连续推出100多篇“长江评论”,成为至暗时刻的一股暖流,曾获得第29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他以《甘愿让洪流踩着我们的肩膀平稳过境》为题,分享了他挖掘和报道武昌医院护士马建真等典型人物的幕后故事。


第二位分享故事的记者是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唐万全。作为《好人开讲》栏目总制片人,他先后参与创办四个电视栏目,发表论文16篇,50多件作品荣获省级新闻奖。他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小栏目背后的大情怀。 


第三位是来自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李雷,他说,声音是我触碰生活的一种方式,我用声音记录了宜昌人民爱的瞬间,记录了温暖人心的365


随后,恩施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瑞芳也分享了她的故事。她从事新闻工作12年,深耕基层报道,疫情、汛情来临,一直冲锋报道最前沿,采写了多篇优秀的抗疫、防汛一线报道。她说:“我亲眼目睹了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为了一口生命之水,干部群众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那一刻我不仅仅是一名记者,也成了一名勇敢的尖刀班战士。”


第五位分享的是宜昌三峡日报社的记者高圣男。她以“一江清水出宜昌”为主题分享,用记者视角为我们呈现了宜昌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积极作为下的可喜变化。从“化工围江”到宜“居”昌“盛”,宜昌水更清了,城更美了。八年来,她坚持用文字、图片、短视频记录长江宜昌段沿线的变化,先后策划、参与了30余个生态环保类主题宣传项目,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最后演讲的记者是李常凯,来自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磁湖聚焦》栏目。从业13年来,采写了不少鲜活的新闻,先后被省,中央等媒体播发,并多次荣获省市级新闻奖。他十年如一日,一直奔波在新闻采访的路上,把摄像机对准基层,倾听基层声音,感受基层冷暖。面对疫情,他多次深入黄石各大医院进行拍摄采访,成为黄石市最早进入隔离区采访的新闻记者。当谈到害不害怕时,他说:“很多人往后的时候,我们要往前!”


同学们聆听了记者精彩动情的讲述,感受颇深,踊跃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浓烈,活动圆满落幕。


文字 | 罗博慧

图片 |马小勇

审核 | 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