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王者荣耀校园行——华科站”在新闻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腾讯互娱共同举办的“王者荣耀校园行华中科技大学站”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楼315教室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及王者荣耀世界冠军电竞选手在现场为华科学子们带来了学术交流以及职业经验分享,现场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环节。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自发参与,容量仅70余人的活动场地,坐满了200多名热情的同学。


DF6CD

图丨“王者荣耀校园行”活动现场

1E4E5

图丨座无虚席的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315教室


腾讯互娱湖北站的负责人介绍,“王者荣耀校园行”由王者荣耀联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院基地共同发起,通过邀请高校名师和知名电竞选手,从产业研究者和从业者的视角,引导高校学子树立对电竞产业的正确认知,为电竞产业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助力电竞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讲师熊硕老师、以及两位世界冠军级的KPL电竞选手,武汉eStarPro.Alan和eStarPro.诺言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有趣的分享。


9A3DF

图丨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教授做分享

何文义教授发表了题为《体育产业视角下的电竞文化产业》的演讲。何教授以体育产业视角下的电竞文化产业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新趋势,同时结合自身哲学专业的理论,给同学们展现了一种高层次式对于电子竞技产业以及文化现象的理解方式。何文义教授特别指出,在当今传统媒介与艺术形态均被西方话语权垄断把控的国际局势下,游戏和电子竞技产业作为一种新的艺术形态,将是我国在国际话语权上的一个突破口,双一流高校有责任培养高素质的电子竞技人才,发展电子游戏和数字体育产业,以提升我国的国际舆论竞争力。


B0B1E

图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熊硕老师做学术分享

熊硕老师分享了主题为《MOBA地图皮肤与城市形象宣传》的学术演讲。熊老师首先以“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侠客行》以及北齐高氏家族等三个故事为案例,指出玩家可以通过王者荣耀了解钟无艳、高长恭,以及另一种历史形象的李白。熊硕老师认为,如果硬核的学习信息是一种苦口良药,则电子游戏可以很好地扮演甜味剂的角色。尽管甜味剂本身并不一定能治疗疾病,但配合苦口良药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此基础之上,熊硕老师又结合工科中计算机网络的协议原理,点明了游戏不同于传统媒介的特殊传播模型。学术分享中着重论述了通过产学研融合,借助王者荣耀等MOBA游戏的地图平台,开发皮肤设计机制,以提出对中国城市形象宣传的可行方案。


B17C1

图丨电子竞技选手eStarPro.诺言的分享现场

除了学术分享之外,王者荣耀KPL明星选手,两位世界冠军——武汉eStarPro.Alan以个人职业发展历程为基础,诠释了“有你才有团”的王者精神——即个人之于团队的重要性;KPL明星选手武汉eStarPro.诺言向大家分享了他对电竞的热爱以及在不同成长阶段的状态,鼓励大家勇敢追梦、成就更好的自己。


1DFAF

图 | 活动结束后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楼前的合影

王者荣耀校园行活动计划在全国四所高校开启公开课,继首站北京大学之后,第二站选择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这无疑是对华中科技大学综合实力以及学生热情的一种肯定。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腾讯互娱、俱乐部以及多方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以极高的自发性,既享受了专业的学术分享,又收获了与世界冠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参与者普遍感到满意,这无疑提供了一种面向当代青年群体开展学术活动的新范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