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业界专家进课堂分享短视频广告创意与传播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我院邀请映盛中国公司短视频传播领域专家在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向同学们分享短视频广告创意与传播经验。


(课堂现场)


课程主讲韩磊就商业命题创意、短视频创作案例、视频创意技巧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短视频广告创作生态。“如何让人对你的作品一见钟情?”韩磊说:“这个问题的内在逻辑其实也是如何让人对你的品牌产生兴趣。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让普通受众沉下心来看一个东西难度很大。人们看到一个作品时首先会带着审视的目光去看,如何在三秒之内抓住你的观众,并让观众对你的作品产生兴趣且有看下去的欲望,这一点在广告创作中非常重要。”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三秒钟”法则并带着这样的思维去创作自己作品。


461C5

(到场嘉宾)


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就短视频广告创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如何产生共鸣?广告风格与品牌定位应该如何保持一致性?……专家老师对同学们的一系列思考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课堂最后,广告系副教授甘世勇进行了总结:“今天关于视频定位讲了三点:利益满足、需求反转、情感共鸣,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三点与我们的课堂知识相结合并融会贯通,通过创意、情节设计把产品内容、形象转移到我们的作品之中。”


同时,甘世勇表示:“今天的课堂就业界最前沿的思维对大家进行了展示,我相信各位同学都有所触动。新生媒介内容的生产实践所掌握的规律是最为实用、也最具有价值的,对我们理论知识具有检验作用。”


(自由讨论环节)


课堂结束后,20级潘竞儿同学分享到:“如何更好将学术思维与实战经验结合?这次讲座的嘉宾分享给我们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当我们真正接触到新媒体思维时,更加深刻明白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这便是此次我最大的收获和感悟。”


具有相当丰富实践经验的短视频传播领域专家进课堂,一方面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把理论知识进行转化,以便更好解决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业界专家走进华中大新闻学院的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


1BC81

(广告系教师甘世勇与映盛中国团队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 (hustxinwe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