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红色实践】硕2003党支部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党员队伍建设,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开展“青春红心向党,喜迎百年华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鼓励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记录党支部学习过程与成果。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3月21日下午一点,新闻学院硕2003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统一乘车前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文物,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场景,为支部同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教学。

在纪念馆门口,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纪念馆以中共中央在武汉为切入点,通过复原陈列和基本陈列,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作出的一系列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大决策,反映中国共产党探索的艰辛不易。

通过这次的参观走访活动,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参观走访后,大家结合自身的理解积极分享讨论。党员侯晓聪同志表示通过参观中共会议旧址,从历史记忆中去感受党的伟大,从而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党员熊壮同志表示陈列的物品,逼真的雕像,记录了当时这些伟人为了国家存亡和党的安全,不断努力的场景。尽管那段艰难岁月已经过去,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烈为了革命胜利的所作出的拼搏和牺牲!

入党积极分子黄园园同志表示,参观除了要了解他们的事迹,更重要的是传承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

本次参观活动对于大家来说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对武汉地区革命先辈参与抗日革命和解放战争经历的了解。革命先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大家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