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持学生原创第十年,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毕业电影《妄想粉碎计划》开机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电影十周年庆典暨2021年毕业电影开机仪式在该校新闻学院“全媒体与智能传播实验中心”如期举行。庆典以“青春筑梦,光影十年”为主题,重点回顾了十年毕业电影的传承与成长,并首次正式公布了2021年电影片名——《妄想粉碎计划》。

活动当晚,15位指导单位领导及团队老师、17位大学生核心主创和11位主演人员集体公开亮相,历年电影主创及演员代表也受邀来到庆典现场,2021年毕业电影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盛况】

仪式开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发表致辞,他细数了华中大毕业电影十年来的历程,肯定了毕业电影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中的作用,同时也对今年的作品给予了鼓励。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致辞】

正值十周年,毕业电影团队指导老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副教授胡怡为毕业电影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亲自剪辑制作的纪录片。随着影片的播放,毕业电影十年变迁故事缓缓流淌,无数镜头闪过,记录了团队的坚守与传承。

“‘定格青春,剪辑梦想’,这是毕业电影的初心,十年行路漫漫,我们一直讲到了今天。”胡怡老师满含深情地表示,毕业电影剧组感恩母校的博大与包容,践行母校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理念,也将继续用影像记录华中大,把故事常讲常新。

【毕业电影团队指导老师致辞】

此外,庆典现场还特别邀请到历年电影中参演的商家及教职工代表,由主创为其颁发“特别纪念奖”以表示衷心感谢。

特别演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夏增民上台发言,他表示:“我本人每年都会关注毕业电影,希望毕业电影未来也会成为毕业季的一种仪式感,为学校文化增加一抹亮色。”

“出演毕业电影满足了我对于表演的‘虚荣心’”,自15年起连续三年出演“父亲”一角的新闻学院广电系主任彭松笑道。他的荧幕首秀献给了毕业电影,他在演技从青涩向成熟精进的同时,与毕业电影的羁绊也越来越深。“我对我们的毕业电影有信心,只要不改初心,就能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成长。”

【特别演员颁奖仪式】

据创作团队介绍,2021毕业电影《妄想粉碎计划》取材自2017级毕业生的真实经历,主要讲述三个看似并不那么“优秀”的大学生,在经历了多重人生打击后共同成立了“妄想粉碎计划”组织,以粉碎大学校园里不切实际的妄想为目标,最终引领委托人走上探寻真我与初心的道路的故事。

“人要摆正认知、远离妄想,这样才能收获人生的新开始。”2021年毕业电影总导演、新闻学院学生吴瑭阐释了电影的核心主旨,“我们从剧组招募,到剧本创作,再到如今的拍摄和后期,没有走一步捷径:人一个一个地招,剧本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资金一笔一笔地拉,镜头一个一个地拍。”她表示,这就是今年毕业电影团队的精神——野心也许很小,但态度十分认真。

【毕业电影总导演分享创作经历】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电影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是华中大的校园十大文化品牌之一,兼具知名度和美誉度。自2011年起,华中大新闻学院V-fun第二视觉影视创新团队每年都会拍摄一部毕业季长片,华中科技大学也因此成为国内唯一一所拥有专属电影的高校。其首部毕业电影《断弦》在网上累计点击率已经超过百万次,2015年《和你在一起》获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剧情类入围奖,在武汉影视创作领域内初具影响力。

受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电影遗憾停摆一年,然而在各方支持下,今年的毕业电影《妄想粉碎计划》再启征程,将于2021年6月回归大众视野。

目前,剧组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拍摄工作,期盼以华中大学子的视角来展现一代年轻人的故事,表达他们对世界的看法,用镜头记录时代的脉搏。主创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将奉献出热忱真挚的态度和专业娴熟的技能,为华中大师生献上最精彩绝伦的光影记忆。

【2021年毕业电影正式开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