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19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日,为庆祝毕业20周年,新闻学院1997级25名校友集体返校。当天下午,在学院315多功能教室,返校校友们和学院老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吴廷俊教授、程世寿教授、何锡章教授、申凡教授、石长顺教授等学院老领导和荣休教授,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党政办主任王维真老师、学工组组长范雯宇老师等参加座谈。2000级校友陈栋、周虎成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97级校友、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周锋主持。

观看纪念短片


校友周锋主持座谈会

周锋谈到这次聚会的主题“20芳华,少年归来”,他表示,十分珍惜大学时光,也更加珍惜这次重聚。“我们上午一起参观了梧桐语问学中心,游览了校园,感叹学校20年间的快速发展和变化。我们在露天电影院、东三宿舍楼,还有南大门广场,拍了很多照片,当年的场景历历浮现在眼前。”

校友曹林发言

97级校友代表、中国青年报编委曹林做了主题为“大学的容错,让我们没有失去试错的创新能力;我们走到了人生半程,更知道大学容错的重要”的发言。他特别感念母校:“这里有宽容,这里永远把自己的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

张明新教授发表欢迎词

张明新代表学院1100多名学生和100多位在职和荣休教职工,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他说:“我们学院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校友们。学院特别重视校友工作,密切关注校友们的发展,注重持续搭建校友与母校交流互动的平台。”他向校友们热心支持学院发展表达了感激之情,特别感谢校友们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突出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交流。

校友薛江华发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场的每位校友,深情地回忆起充满激情和希望的青春岁月,讲述了当年的难忘故事和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事业发展和专业感悟。座谈会的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石长顺教授发言

听完校友们的发言,石长顺教授表示,学院一直秉承学科交叉融合的办学思路,同学们在专业交叉、学科融合的培养环境中,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这让我们的毕业生能适应各行各业的工作。

何锡章教授发言

文学院老院长何锡章教授,当年给在座的校友们讲授《中国古代文学》课程。他幽默风趣,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深受欢迎。他向校友们送出“新三好”祝福:身体好、家庭好、事业好。

程世寿教授发言

新闻系(学院的前身)老系主任程世寿教授表示,看到同学们返校,自己打心里高兴:为校友回到母校而高兴,为同学们的成材而高兴,为校友们还是正当年而高兴。

吴廷俊教授发言

学院老院长吴廷俊教授说,学院永远是学生们的家,是包容学生的地方,不论学生们毕业后是否功成名就,学院的大门永远向校友们敞开。他寄语各位校友: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有定力,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要有仁爱之心。

申凡教授发言

学院老领导申凡教授回忆了当年跟同学们相处的光景,与在场的校友们探讨了媒体发展演变的现实与趋势,鼓励校友们在媒体转型中发挥特长。

王维真老师发言

党政办主任王维真老师说,我们为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2000级校友陈栋说:“师兄师姐们归来,仍是少年!听到各位真情的讲述,看到到大家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我非常感动。感谢各位校友。”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融媒体实训中心和全媒体与智能传播实验中心,并在学院大门外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