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450)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院情况,制订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进行。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选拔、考核、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基本条件

2. 学院要求的条件:参见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三、拟接收推免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别

拟接收计划数

050300

新闻传播学

硕士

38(暂定)

055200

新闻与传播

硕士

22(暂定)

050300

新闻传播学

直接攻博

一般不超过博士计划的20%

注:实际接收推免生人数视考生申请及考核结果确定。

 

四、报名及资格审核

我院将根据报名材料审核考生资格,请考生9169:0091712:00“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推免预报名系统”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以免错过我院组织的复试考核。

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考生,直接通过华中科技大学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我院依据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采取择优遴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考核。

五、复试考核形式和内容

考核内容:

1)英语测试,包括以下内容:1)个人英语自述(1-2分钟);2)考官就考生的自我介绍等进行提问。

2)综合面试,包括以下内容:1)中文自我介绍(1-2分钟);2)阐述拟攻读硕士的研究计划(2-3分钟),重点介绍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创新等;3)考官针对专业知识提问与互动。

(一)校内申请考生采取集中线下复试方式

时间安排:2022年9月17日周六(下午13:30-18:30)。

考试地点:东六楼演播厅、东六楼实训中心。

(二)校外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考核分组安排:英语测试分一组;综合面试分二组,即综合面试(第一组)、综合面试(第二组);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同步交叉进行。考核分组信息见QQ群通知。

在线测试平台和要求:学院采用远程网络视频软件(腾讯会议视频),校外考生考核时须满足“双机位”要求,整个考核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前一天我们会组织学生一起测试。具体操作说明和要求见QQ群内通知。

时间安排:2022年9月18日周日(上午8:00—12:30;下午13:30-18:30)。

结果告知方式:复试考核结束后,将根据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学院将通过邮件、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知考生最后的成绩。

 

六、待录取

最终待录取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对已进行预报名并通过复试考核的考生,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12小时后,学院将依据复试考核结果及系统报名情况发放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逾期未正式报名的,则不能保证预留计划额度。

我院在发放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后,若超出院系规定时间考生未接受,且经学院电话确认后,可撤销对考生的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

考生要在院系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一旦操作不可更改。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如有计划余额,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再行补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学院汇总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学校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2022年9月15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