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学院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全体师生: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当代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时也对党的新闻队伍和人才提出了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期待。

    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新闻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在新形势下,如何在新闻人才的教育与培养中,深入贯彻党的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同时如何不断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些都是新闻学院师生必须深入学习、了解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和努力方向。
    为此,新闻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的对象

    新闻学院全体师生

    二、学习的形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时间2月22-2月29日,本科生由各班团支部利用团会开展集中学习,研究生和教职工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三、学习要求

    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每位师生联系实际,结合新闻人才教育和培养谈认识和体会。

    各团支部和党支部在集中结束后,各团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向学院党委作出书面报告(包括会议时间、地点、形式、与会人员发言情况以及学习总结),对学习过程及学习成果进行小结,并于2016年3月1日下午17:00之前上交给新闻学院办公室。

    特此通知。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6年2月22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