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寒假春节期间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元旦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和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要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细致务实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关心节假日坚守一线的教职工,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寒假春运期间返乡返校购票服务工作。关心留校师生,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学习生活,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解决留校师生后顾之忧。

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要强化底线思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周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放假前和开学前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一是认真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隐患。重点对宿舍、食堂餐厅、教室、医院、体育场馆、图书馆、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配电室、校园在建工程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进行检查整改。加强公共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二是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寻衅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健全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预警机制并做好预防、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要提醒学生注意校外安全防范,确保假期人身和财产安全。四是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保密管理规定,自查清理相关文件与计算机,加强对有关材料的保管,加强对有关场所的值班值守。

三、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要高度重视春节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全局,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制定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和重要网络舆情必须第一时间如实报告,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不得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

四、严守廉洁纪律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充分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及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五、强化工作落实和督促检查

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本单位春节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履行职责,统筹开展工作,并在寒假前和开学前等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