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为世博成功举办作舆论贡献 沪新闻界喜庆记者节

发布时间:2009-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以“抓住历史机遇承担时代责任―――世博,因传播更精彩”为主题的上海新闻界纪念第十届中国记者节大会,昨天 (5日)下午在广电大厦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全国新闻工作者以出色的新闻报道工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 会的举办、传播做出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仲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新闻界一年来在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 精神,深入宣传世博筹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实现“四个确保”、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等宣传报 道活动中所取得的新成绩,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进一步改 进新闻报道方式,提高新传播技术的应用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作风准备,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 办作出新的舆论贡献。

大会表彰了第18届上海新闻奖、第19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和第9届上海长江韬奋 奖、第10届中国长江韬奋奖获奖个人;表彰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中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获奖者以及上海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会上,来自上 海各主要媒体的22名世博注册记者集体倡议,抓住历史机遇,承担时代责任,让世博因传播更精彩。

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据悉,为庆祝第十 届中国记者节,上海新闻界近期还将举办“六十年:盛世·传媒―――第十届上海传媒业博览会”、“用心倾听用心倾谈―――《可凡倾听》主持艺术研讨会”、 “新媒体、新女性、新生活论坛”等系列活动。

又讯昨天举行的上海新闻界纪念第十届中国记者节大会揭晓了一系列奖项。解放日报经 济部副主任刘斌、新闻编辑部主任徐蓓蓓获第9届上海长江韬奋奖;解放日报机动记者部副主任郭泉真获评2009年度全国暨上海优秀新闻工作者;解放日报国内 新闻部副主任谭新政、新闻晨报副主编马笑虹获评2009年度上海优秀新闻工作者;解放日报“解放调查”专栏获第18届上海新闻奖名专栏奖。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